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大荔交警“四强化”开启“三秦平安春运”序幕

来源:阳光报 2019-01-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保锋 通讯员 刘海滨 王军 文/图)大荔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早安排、早动手,采取“四强化”措施对事故多发路段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迎接新年“三秦平安春运”。

春运高潮即将到来,为了确保春运安全,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大荔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结合实际采取四项措施排查道路交通隐患,整治交通秩序,掀起“三秦平安春运”活动热潮。这四项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对春运安全交管大队高度重视,提早安排部署,组成危险路段排查治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大队长班子成员分头挂帅,各中队“一把手”直接负责。层层动员,广泛宣传,多方协作,警民配合,打响春运安全保卫战。强化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各级班子成员带头上路,深入一线调查摸排,及时发现道路交通方面存在的隐患。按照“先国省道路,后县乡道路;先主干线、后支线”方针,明确整治重点,制订整改措施。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辨识,增强事故预防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对辖区国、省、县、乡道路以及渭河北坝景观路的交通安全设施的缺失、损坏全面排查,对108国道农垦路段、汉村坡道、下寨街道等重点路段进行登记,上报县级相关部门。强化路面管控,加大整治力度。创新勤务模式,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到路面上,确保处处见警灯、时时见警力。充分发挥集成指挥平台作用,全力查缉已注销报废仍违法上路的三类重点车辆、套牌大中型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以及夜间违规运行的长途客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及时消除行车安全隐患。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组织民警进进车站、进社区、进农村、进单位,大张旗鼓广泛宣传并组建“交通安全女子宣讲队”,利用“110”宣传日,给中小学生上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资料、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和车主、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作,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各类隐患及时曝光,发挥媒体和舆论的监督作用。借助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出租车LED屏和“大荔交警”自媒体,及时发布天气预警、道路交通、车辆限号信息,提示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出行,增强驾驶员遵守交通运输规定和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引导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行驶线路。

春运期间四项措施的落实,有效地推进了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在全县掀起“三秦平安春运”活动热潮,有效地遏制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新闻推荐

“快板王”警营传艺 大荔公安文化育警形式丰富多样

阳光讯(记者李保锋通讯员刘海滨李晓艳文/图)大荔县公安局坚持文化育警建队伍,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先进文化陶...

大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荔交警“四强化”开启“三秦平安春运”序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