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富平新闻 > 正文

市妇幼院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启动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10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田婷)5月4日,市妇幼院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在华州区莲花寺镇忠义村启动。

  当日上午8时许,市妇幼院基层项目办主管人员、乳腺外科及超声科医师等6人准时到达华州区妇幼保健院,与当地医务人员一起免费对忠义村35岁~64岁的近百名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即市妇幼院乳腺癌筛查和华州区妇幼保健院宫颈癌筛查项目同时进行。

  村民得知市妇幼院医生来此进行“两癌”免费筛查,早早地来到村卫生室排队等候。一位刘大姐患乳腺纤维瘤,一年前曾在市妇幼院外科进行手术治疗,此次她请市妇幼院主治医师康锋为自己进行术后复查,得知恢复很好,刘大姐心才放下。

  为了确保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取得实效,市妇幼院高度重视,将此纳入健康扶贫统筹安排,成立以院长蔡长友任组长、副院长赵丽萍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由基层保健科负责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相关科室的具体职责,规定免费检查的形式、对象、时间安排及措施保障等,形成主要领导总体抓、主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亲自抓的工作格局,为乳腺癌免费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微信传播、印发宣传资料、广播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印刷《宫颈癌、乳腺癌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手册》《致广大妇女朋友一封信》,帮助广大妇女充分了解、掌握预防“乳腺癌”及妇科病的健康知识,在社会上营造关注妇女健康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更多的基层妇女尤其是贫困家庭妇女享受到这一惠民政策。

  乳腺癌筛查是通过有效、简便、经济的乳腺检查措施,对无症状妇女开展筛查,以期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为了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国家将乳腺癌筛查列入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免费为农村妇女进行乳腺癌筛查,渭南市项目县临渭区与富平县,每年各有2000名妇女可享受免费筛查。为了惠及更多的农村妇女,日前,市妇幼院在华州区及潼关县启动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按照国家乳腺癌筛查项目方案,投资16万元对2000名农村妇女进行乳腺癌免费筛查。

新闻推荐

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 陕西省多地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陕西省在农村危房改造、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因工作出彩得到点赞,西安市安康市宝鸡市等...

富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妇幼院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