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富平新闻 > 正文

产业脱贫插上金融翅膀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9-01 01:03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赵凯

“要不是小额扶贫贷款,我的花椒发展不起来;要不是信用社的扶贫资金,后期管护就成了大问题!”富平县薛镇下沟村贫困户王放社申领了1万元小额扶贫贷款,新栽了两亩花椒树苗并购买了农用三轮车用于农业生产所需,顺利解决了花椒种植后期管理问题。

下沟村是富平县信用联社结对帮扶的贫困村。在脱贫攻坚中,该联社因地制宜,用足用活用好金融政策,探索出一套卓有成效的扶贫模式。

金融扶贫攻坚,信合一马当先。该联社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利用下沟村土壤特点与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培育花椒栽植,为19户贫困户购买花椒树苗2050株、化肥6吨,投入帮扶资金24900元,栽植花椒41亩,通过发展花椒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同时,以创建金融扶贫示范县为契机,在全县开展双基联动农户评级授信,建立双基联动工作站189个,利用工作站采集农户信息,建立经济档案。对有劳动能力、有产业发展意愿和还款能力的农户发放小额农户信用贷款,共为全村103户花椒种植信用户发放贷款100多万元、3户养殖大户发放创业贴息贷款26万元。

建立普惠金融服务站,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该联社在下沟村委会举行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党员志愿者以进村入户、散发宣传折页和文艺表演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介绍电子银行产品、反假币和助农服务等金融知识,现场为群众进行不动户销户。并设立了普惠金融便利店,安装了助农e终端,方便群众足不出户享受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履行社会责任,情系群众真帮真扶。贫困户周兔娃的母亲赵秀云80多岁,双目失明,行动不便,晒太阳、串串门是其最大心愿。驻村第一书记将此事与联社主管扶贫的领导对接后,及时为其购买了一辆轮椅送到家中。同时,积极与县残联协调沟通,为其办理了残疾证。愿望实现了,老人见人就说:“党的政策暖人心啊,把好事办到了我的心坎上。”为了改善老人居住环境,对其房屋进行了全部粉刷、整修了线路、原址新建了围墙。自2017年包联帮扶以来,该联社为下沟村贫困户实施墙面粉刷、水电灯具门窗安装、围墙线路整修、屋顶防水处理等房屋修缮工作,累计投入资金8万余元,投入帮扶资金17万元,完成了贫困村村级文化墙、文化广场、巷道路面硬化等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作,全力支持该村脱贫攻坚。

新闻推荐

捐资助学送温暖

本报讯(记者高娟实习生曹新宇)8月24日,渭南市产投集团联合安徽延达集团来到帮扶村富平县张桥镇永庆村,对该村建档立卡的贫困...

富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脱贫插上金融翅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