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富平新闻 > 正文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闪光的 访西安棱镜空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博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2-1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高瑞

不甘平庸的人不会被安逸羁绊,他一生都在追逐;他认为,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闪光的。

张博,陕西富平人,1991年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1997年他放弃铁饭碗去了深圳,在华为干出一番成绩后又毅然离开,走上了创业之路。最穷的时候,他赔光了所有积蓄,甚至举债度日。最忙的时候,他一年360天都在外面跑市场、拉客户。如今,他是5家高科技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去年在西安创立了西安棱镜空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他说:“出门在外,我就是西安的宣传大使。除了自己回西安创业,我还要带动更多伙伴来西安投资。”

勇于挑战走上创业之路

1997年,张博来到深圳华为公司,先后担任部门经理、部长等职务,华为也为张博提供了优厚的待遇。为何张博会选择离职创业呢?“我当时在华为已经很安逸了,每天的工作基本就是开会看邮件。我似乎已经能看到自己未来几十年的样子,而我又是个喜欢挑战的人,所以就辞职和5个同事一起走上了创业之路。”

张博说,当时怀着一腔热情开始创业,做的是消费电子类产品,由于对市场和商业化运作不了解,2003年至2006年,两家公司都倒闭了,他们几个赔得一塌糊涂。张博在华为多年来的积蓄全部赔了进去,最艰难的时候,他甚至靠刷信用卡生活。

张博举例说,当年在华为就相当于在一艘航空母舰上,你可以在这里做得非常优秀,所有大风大浪航空母舰都替你遮挡了,你感觉不到危险。如今自己出来创业,就好比划了一只木筏子,很容易被市场的风浪打翻。但是无论遇到怎样的风险,他都挺过来了。

2007年,他们又创立了电连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这也是他真正意义上盈利的第一家公司。张博介绍,他们做的是手机射频连接器,当时这一产品被日本垄断,他们是国内第一家。日本的产品一个卖三四元,他们只卖1元钱还是没人买。为了打开市场,让客户信任自己的产品,他们给客户承诺:如果坏一个射频连接器,愿意赔一台手机。在公司初成立的几年里,张博几乎一年360天都在世界各地跑市场。他说,护照签证盖章都盖满了。曾经为了拿下一个大客户,他花了两年时间,跑了无数次。有时为了等客户出来,他冬天在室外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

说起打开市场大门的钥匙,张博笑着说,还应该感谢机遇,2007年山寨手机在深圳市场上风行,山寨手机要求价格实惠、服务好,所以他们的产品有大量市场需求。2017年该公司已成功上市,公司的射频连接器产品突破了国际巨头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产品市场份额高达70%以上,成为该领域的全球领先者。

再回西安创业做大西安的宣传大使

除了是5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张博还是西安理工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西安理工大学校友企业联盟副理事长。近几年,他频频回西安参加活动,西安创业环境的改善、重视企业家、重视高科技是促使他回西安创业的直接原因。

张博说,现在已经不是单打独斗的时代,要想做成大事,必须要聚合优势资源。提起新创立的西安棱镜空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张博满是自信:“由于公司是几个人联合创立,我们各有优势,所以公司有资金、有技术、有产品、有市场,做大做强是迟早的事。”他近期还计划扩大公司规模,将研发投入增加至2000万元。

西安目前正在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张博公司聚焦的也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刚好和西安有很多契合点。他说:“在西安开公司只是一个开始,我还在寻找机会和西安有更多合作。同时,我也会带一些商业伙伴回西安考察,落地一些合适的项目。”

新闻推荐

富平警民 夜间巡逻促稳定

本报讯(记者王军锋通讯员李旋)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高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11月21日晚,富平县公安局宫里派出所联合齐村镇...

富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闪光的 访西安棱镜空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