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新征程新作为 韩城金融创新救“活”100多家企业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1-17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卢萌)1月2日,韩城市畅缘牧业公司负责人张建武,给韩城政鑫融资担保公司寄来了一封感谢信。他在信中说,他的企业能活下来,有今天这么好的效益,多亏了政鑫融资担保公司雪中送炭,帮他解决了要命的资金难题,从而使企业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抓住了“救命的稻草”!

畅缘牧业公司是韩城一家民营屠宰公司。2017年,这个公司从定点屠宰的大趋势中看到了商机,决心扩大规模,新建一座渭北地区标准化程度最高的生猪屠宰场。可是场子还没建起来,预算的2000万元就花光了。张建武说,他经历了从商以来最艰难的时期,场子不能如期生产不说,连买猪的流动资金也一分钱没有了。最要命的是,由于缺少担保,没有一家银行愿意给他放贷。绝望中,有人给他介绍了政鑫融资担保公司。这个公司是韩城市在金融改革中,由政府出资并吸纳社会资金组建的一家担保公司,专门为地方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张建武找到这个公司后,公司立马帮他完善手续,对接银行,在短短一周里,为他争取到了300万元的贷款。就是靠着这笔贷款,张建武很快把屠宰场建了起来并投入运营。现在,这个场子每天屠宰生猪500多头,生意好得很。

在韩城,类似于畅缘牧业公司这样受到政鑫融资担保公司帮助的企业有多少家呢?政鑫融资担保公司董事长任锁成介绍,公司成立两年来,累计办理担保业务189笔,涉及130多家企业,担保贷款16.5亿元,使这些受困于资金瓶颈的企业,在很短的时间里,化解了危机。受到担保公司帮助的,不仅有大批像畅缘牧业公司这样的中小微企业,也有像黄河矿业、海燕集团这样的大企业。

2012年后,由于煤炭产业持续低迷,韩城许多相关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银行的抽贷、限贷政策,导致大批涉煤涉钢企业举步维艰。韩城市著名的海燕集团也不例外。公司董事长王文选说:“资金最困难的时候,集团及其上下游公司,不仅转型升级无望,甚至面临着企业失信的严重后果。在这生死关头,多亏了政鑫融资担保公司帮忙完成了多笔贷款,解了燃眉之急,从而使企业起死回生。”

韩城进行金融改革之前,境内只有传统的几家“国”字号银行,贷款机制和贷款额度都无法满足境内企业日益增加的资金需求。政鑫融资担保公司成立后,充分利用国有资产控股的信誉优势,与多家银行办理了准入授信,并引进了民生银行、重庆银行、北京银行、宁夏银行等外地银行落户韩城,迅速壮大了韩城金融机构的放贷实力,韩城企业的贷款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韩城市金融办负责人介绍,韩城的金融创新,不仅满足了企业对资金的需求,还由于政鑫融资担保公司的担保介入,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资金成本。据了解,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融资担保公司实行市场化经营,可以收取1.5%—3%的担保费用。但是,韩城政鑫融资担保公司对小微企业只收取0.5%—1%的费用,使许多企业不再承受更多的资金压力。

新闻推荐

韩城市侯家峪水库成功截流

本报讯(记者卢新智通讯员刘艳芹)日前,韩城市侯家峪水库成功截流,标志着该水库工程进入大坝主体建设阶段。侯家峪水库为国家抗旱应急水源工程,总投资2.77亿元,计划工期3年,是一座兼具城乡供水、工业供水...

韩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韩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征程新作为 韩城金融创新救“活”100多家企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