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狠抓四提升”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出行安全

来源:阳光报 2018-05-07 01:12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抓好“四狠抓四提升”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学生上放学期间出行安全。

  狠抓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交警大队组织民警集中走访了各幼儿园、中小学校,联系各校分管安全的负责人,组织召开校车驾驶人座谈会,对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进行面对面教育,认真讲解驾驶接送学生车辆日常安全常识,并要求校车驾驶人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严防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组织民警依次深入各中小学校,通过上交通安全课、摆放展牌、散发安全知识小手册等形式,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使学生掌握交通常识,逐步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维护自身交通安全。

  狠抓护学岗,提升护航水平。针对辖区校园周边交通形势,大队多次与教育部门联系,了解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安保现状,认真排查校园周边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建立完备的走访台账,全面掌握校园周边道路状况、交通流量、校车和交通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完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标志和安全设施,做到校园门前无交通盲点;增派“护学警”守护辖区校园周边安全出行,于每日上下学期间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路段执行护学任务,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加大学校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严查接送学生车辆的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利用“护学岗”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有效地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狠抓校车整治,提升安全等级。行动期间,交警大队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的方式,以108国道和城区为重点,在二环路、西庄镇、普照路、城隍庙等路段分别设立了3个固定执勤点和4个流动巡查组,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和校车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重点查处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执勤民警还在现场对驾驶员进行教育,要求所有校车驾驶员必须严格遵守“定人、定点、定车、定线路”的“四定”制度,坚决杜绝校车擅自变更行车路线、准驾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思想上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和存在侥幸心理,严格校车营运管理,切实保障未成年学生的乘车安全。

  狠抓隐患排查,提升保障能力。交警大队组织警力迅速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周边道路进行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校园周边交通标线、指示标志等进行摸底排查,对缺少指示标志、限速标志、减速带及交通秩序较乱的路口,进一步完善各类交通安全设施,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制订整改措施,确保排查工作扎实有效;对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状况进行安全大检查,认真检查校车安全警示标志、灭火器、安全锤、座位安全带等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整改不合格的不准参与接送学生。 陈君君 记者 李保锋

新闻推荐

从一碗西红柿鸡蛋面“看市场” “蒜你跌得狠”“柿你涨得疯”

西红柿价一路上涨大蒜价格不停地往下跌  “要了一碗西红柿鸡蛋面,端上来却只见面和鸡蛋,不见西红柿,店老板招呼大家就着大蒜放开吃。为啥?”昨日,记者采访发现,今年以来大蒜价格...

韩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韩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狠抓四提升”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出行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