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推进“镇村气化”工程 韩城率先实现天然气城乡一体化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5-08 01:56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韩城市“镇村气化”项目的大力推进和纵深开展,截至目前,该市敷设完成镇村气化中压管道120余公里,安装完成各类用户1.6万余户,惠及7个镇办、50多个行政村的群众5万余人,天然气主管网实现镇镇通、村村通,这标志着韩城市天然气城乡一体化供气新格局已形成,韩城市也将成为陕西省第一个实现管道天然气“城乡一体化”的城市。

据了解,韩城市中心城区气化工程于2006年实现通气点火。目前,已在韩城铺设了柏城线、柏昝线、华埝线三条合计达70多公里的高(次高)压气源管线,铺设了中心城区中压管网300多公里,截至2016年底,共发展居民用户8万余户、商业用户400余户,气化覆盖人口近20万人,企业年供气量6000余万立方米,累计完成投资4亿多元。

2017年初,韩城市提出加快实施“气化韩城”战略,全面启动了天然气“镇村气化”工程。随后由该市民生办、燃气办牵头,美能天然气公司紧紧围绕韩城市委、市政府“镇村气化”目标任务,结合韩城实际制定了《韩城市镇村气化工作实施方案》,以中心镇区和108国道沿线为重点,分步实施天然气进村入户工程,对旅游景区、周边村镇、移民安置小区等实施气化,降低散煤消耗量,改善农村空气环境质量,提高农村生态文明水平。

据韩城市美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亦勤介绍,今年,计划投入资金2亿元,将燃气管道延伸到龙亭新区、高新区、堡安新区等区域,再新敷设镇村中压管道约80公里,进一步辐射覆盖沿线镇村及各镇办(中心村)的村委会、福利院、卫生所等,又制定了实施49个行政村,近1.5万户的镇村气化目标任务,同时完成第四(经开)城市门站建设及将高压气源管道延伸至经开区,将输气能力提高到300万立方米/天,为经开区新入驻的各类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优质的供气服务。P③

袁锋

新闻推荐

“映山红行动”!江西为扶持企业上市专门起了这个代号

“映山红行动”,各位如果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有什么感觉?反正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如果不看解释,是猜不到它指代什么的。4月26日,江西省政府金融局、江西证监局、省政府新闻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韩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韩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镇村气化”工程 韩城率先实现天然气城乡一体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