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关中6市2区“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西安召开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8-16 05: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雪 周生来)伴着一阵轰隆隆的声响,一堵砖墙随之倒塌。8月10日上午,在陕西省工信厅组织召开的关中6市2区“散乱污”工业企业专项整治推进会现场,记者看到,位于西安市未央区未央湖街道学府环路的明辉建材市场已经被拆除了大半。

据了解,明辉建材市场是西安市未央区重点整治的“散乱污”项目,该项目属于无手续违法建设,违法占地面积30余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共有库房96间、商户45家,其中石材加工“散乱污”企业5家。8月2日,未央区执法部门依法拆除,目前该违法建筑已拆除面积约8000平方米,预计8月中旬拆除完毕。

“今天大家现场看到的部分只是我们‘散乱污\’综合整治工作的冰山一角”,未央区副区长程希文在当天举行的经验交流会上发言时坦言:“未央区面积太大,大部分地区处在城乡结合部,这给‘散乱污\’企业提供了生存空间,综合整治难度非常大。”

作为“散乱污”综合整治工作的分管领导,程希文常在兜里揣着一本名为《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的小册子。不管是到企业去检查,还是到政府部门去开会,他总是不厌其烦去给大家普及有关大气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他说,要让大家知法、懂法、守法。

他表示,2018年以来,未央区以零容忍的态度迅速打响“散乱污”综合整治攻坚战,开展“百日利剑”行动等系列活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经过7个多月的连续奋战,目前,全区已累计完成333户“散乱污”企业的综合整治。其中,固定台账整治取缔211户,动态台账整治取缔122户,整治提升16户。

“按计划是要求6市2区必须在9月底前完成2017年尚未完成的‘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陕西省工信厅副巡视员赵光梅介绍,经各市区对2017年尚未完成整治工作的“散乱污”企业再次甄别、核实和确认后,关中6市2区尚有1121户未完成综合整治。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关中6市2区新摸排出“散乱污”工业企业7148户(动态数字),其中西安市3939户,宝鸡市192户,咸阳市132户,铜川市52户,渭南市1585户,杨凌示范区12户,西咸新区1098户,韩城市138户。

陕西省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办公室要求各市区要边摸排边整治,对必须清理取缔的“散乱污”工业企业,要实施“两断”,力争“三清”,在2018年9月底前完成清理取缔;对能够改造提升的,要先停后治,在2018年9月底以前整治到位,整改后仍不能达标的,在2018年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清理取缔;对需要搬迁入园的“散乱污”工业企业,各市区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按计划组织实施,于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

2018年7月1日后摸排发现的“散乱污”工业企业,要另建台账,按各市区计划完成整治工作。对“散乱污”工业企业要实行动态摸排,常态化管理,依法依规整治,严防死灰复燃。要结合实际,分类施策,禁止“一刀切”。

新闻推荐

韩城市公开竞聘6名校(园)长

本报韩城讯(记者石小荣通讯员罗润)为深化“三项机制”,近日,韩城市教育局面向全系统公开选拔6名校(园)长,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

韩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韩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中6市2区“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西安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