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韩城市涧东村 积极帮扶贫困户增收脱贫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8-17 2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静 报道)初秋时节,在韩城市桑树坪镇涧东村的蔬菜大棚基地里,村民们正在种植黄瓜、豆角等农作物。据了解,这些村民大多是涧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今年以来,涧东村“两委”按照“村集体经济+贫困户+村民”的发展模式,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组织有劳动力的贫困户积极参与产业基地道路硬化、管道挖埋及蔬菜大棚搭建等工作,带领贫困户在产业基地除草、灌溉、种植,有效解决了村内产业发展难、贫困户无稳定增收项目、闲散劳动力无稳定收入等难题。该村贫困户郭某告诉笔者,他除了当股东外,还在村产业基地打工,相当于自己给自己打工,干得有劲。

“涧东村发展集体经济,积极帮扶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增收脱贫,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增加一份收入。”涧东村“第一书记”刘涛对笔者说,扶贫先扶志,让贫困户增强“想脱贫、能脱贫”的底气。

新闻推荐

打击非法营运助推“全域旅游” 韩城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打击“黑车”专项整治活动

记者李保锋文/图通讯员陈君君为了进一步规范韩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秩序,打击非法营运,助推韩城市“全域旅游”,给广大人民群众...

韩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韩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城市涧东村 积极帮扶贫困户增收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