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经得起烤验的修路人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8-20 0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萌 王希茜)37℃、38℃……连日来,韩城市气温持续攀高,走在室外犹如身处蒸笼。对于很多司机来说,无论是弥漫炎热气息的清晨,还是热浪滚滚的正午,还是寂静闷热的深夜,他们总能看到韩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一线执法人员、工作人员坚守在线,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近日来,韩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一线工作人员,抢时间、战高温,对该市主干公路进行维修。在道路施工现场,几台大型摊铺机和压路机正在灼热的高温下紧张作业,路面施工工人更是一刻也不松懈,工作人员说道,修路温度越高,路面的质量就会越好,因为高温干燥的天气有利于铺设沥青,修整路面,所以烈日高温下是修路的最佳时机。对修路工人来说,尽管晴天意味着当头烈日、烫脚路面,工人们还是得用铲子将超过160℃的工料铺设到路面上,但他们还是盼着天公作美,施工才可以尽快推进。路面清理之后,有涂抹黏合剂的工序,有利于沥青贴紧地面。原来,施工前,他们都会在鞋底涂上一层色拉油,这样,黏合剂就不容易粘住鞋子。大家都在持续奋战,完成道路的维护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为了让封道施工尽量少影响公路交通,施工队根据车流量来调整施工时间,日夜不定。对于工人来说,从晚上6时整工作到早上6时也是家常便饭。

夏秋是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多发的季节,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韩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广大一线执法人员兢兢业业、坚守岗位,齐心协力战高温、斗酷暑、毫不懈怠。

新闻推荐

走向椒乡看亮点

本报讯(记者程立忠)8月10日上午,“丝绸之路”花椒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2018第三届中国·韩城花椒大会在韩城花椒产业园区开幕...

韩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韩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经得起烤验的修路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