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郭艳丽 以平凡演绎精彩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9-10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郭妍

郭艳丽是韩城市龙门镇第一幼儿园的教师,2018年被评为陕西省“最美乡村教师”。

2016年8月,新建的龙门镇第一幼儿园开园,郭艳丽从龙门镇下峪口第二小学调入龙门镇第一幼儿园,成为一名转岗教师,协助园长从事管理工作。

调入幼儿园两年来,郭艳丽始终坚持每天最早入园、最晚离园,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13个小时。她从来不午休,节假日也很少休息,经常加班加点,有时甚至通宵达旦地工作。幼儿园工作无小事,她在一丝不苟做好每件事的同时,还学习了大量的学前教育理论知识。她积极参加幼儿园各类培训,在龙门镇第一幼儿园的文化建设、内涵发展以及特色办园等方面建言献策,为幼儿园建设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农村幼儿园多数教师为聘用教师,虽然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但仍存在小学化倾向。于是,郭艳丽每周都组织教师学习幼儿教育理论知识,与教师们一起参加教研活动,积极探索和研究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方法,鼓励教师们大胆尝试课题研究,从小课题入手,针对问题进行探究教学。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平台,龙门镇第一幼儿园开展了各类亲子互动、主题教育等活动。每项工作郭艳丽都周密安排、认真实施、反思总结。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赞扬。

自从开园以来,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郭艳丽坚持每天在大门口迎接孩子入园、目送孩子离园。发现幼儿有不高兴或者哭闹现象时,她会耐心询问劝解,直到孩子情绪转好。她总是微笑地面对每一个家长,帮助家长解决教育中的困惑,指导家长采用正确的育儿方法。她就是这样用耐心和爱心,为幼儿和家长做好服务工作,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郭艳丽常说:“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就等于选择了终身学习的道路。虽然我已经从教23年,但是在幼教的道路上,我还是一个新兵,还需要不断提升专业理论知识,不断完善自己,为实现专家型教师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新闻推荐

陕西省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记者9月7日从全省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工作检查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自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陕西省在案件...

韩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韩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郭艳丽 以平凡演绎精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