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陕西明确排污许可证核发范围及标准

来源:阳光报 2018-10-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5日,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发布公告,明确今年陕西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的范围及标准。要求纳入申领范围的已经建成并实际排污的排污单位,要于今年12月31日前申请并取得排污许可证。自2019年1月1日起,排污单位必须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持证排污、按证排污。

须申请排污许可证的单位范围

屠宰及肉类加工(行业代码135)排污许可证核发范围为年屠宰生猪10万头及以上、肉牛1万头及以上、肉羊15万头及以上、禽类1000万只及以上的屠宰及肉类加工排污单位(重点管理),以及其他屠宰及肉类加工排污单位。

农副产品加工(行业代码139)排污许可证核发范围将实行重点管理,年加工能力15万吨玉米或者1.5万吨薯类及以上的淀粉生产或者年产能1万吨及以上的淀粉制品生产(含发酵工艺的淀粉制品除外)的排污单位均必在今年之内申请排污许可证。

陶瓷制品制造(行业代码307)排污许可证核发范围为制造卫生陶瓷、日用陶瓷等陶瓷产品的排污单位。陕西省环保厅将对年产卫生陶瓷150万件及以上、年产日用陶瓷250万件及以上的排污单位实行重点管理。

炼焦化学工业(行业代码252)领域排污许可证核发范围为除生产焦炭外的其他炼焦工业排污单位;常用有色金属冶炼(行业代码321)排污许可证核发范围为镍钴、锡、锑、铝、镁、汞、钛等常用有色金属冶炼(含再生铜、再生铝和再生铅冶炼)的排污单位。这两个行业也归为重点管理范围。

排污许可制度由省环保厅实施监督

据悉,陕西省环保厅将负责全省排污许可制度的组织实施和监督。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延安市榆林市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西咸新区纳入2018年申领范围的排污单位,向其生产经营场所所在地的市级环境保护部门申领排污许可证。延安市的排污单位向其生产经营场所所在地的市级行政审批部门申领排污许可证。

纳入申领范围的已经建成并实际排污的排污单位,应于2018年12月31日前申请并取得排污许可证;在2018年12月31日后建成的排污单位,应在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在实际排污之前申请并取得排污许可证。炼焦工业、石化工业、钢铁工业排污单位排污许可证申请时限按照陕西省环境保护厅2017年排污许可证行业核发公告执行。

无证排污单位将被严处

陕西省环保厅建议排污单位于今年10月31日前向核发部门申请领取排污许可证,逾期不办理且继续生产的,视为无证排污,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取得排污许可证后,排污单位应按规定开展自行监测和信息公开,建立环境管理台账,定期提交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报告。排污单位无证排污、伪证排污情况,将依照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排污单位可登录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进行注册,网址:http://permit.mep.gov.cn/,2018年10月17日起变更为http://permit.mee.gov.cn/

据西部网

新闻推荐

李毅在韩城市专项督导调研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 科学施策精准发力 冲刺四季度 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本报讯(记者马辛)10月9日上午,市长李毅赴韩城市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专项督导调研。李毅首先前往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韩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韩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明确排污许可证核发范围及标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