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榆林韩城快速查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1-3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宋志明)榆林市和韩城市高度重视群众信访投诉的环境问题处理,对中央督察组转办案件及时调查核实、快速查处。

群众投诉,榆林市榆阳区牛家梁镇转龙湾村一砖厂,在生产过程中排放出刺鼻气体、产生粉尘污染,同时将污水排放至厂区西南方向的渗坑里,污染了村民的地下饮用水。经查,该信访投诉问题属实。

11月15日,经榆阳区调查核实,投诉反映的砖厂为榆林市榆阳区优盛建材有限公司。其生产厂房内的2台球磨机均未配套建设集气罩、袋式除尘器、粉煤灰筒仓,粉煤灰和沙土传送带也未建设密闭廊道。1台燃煤锅炉配套建设有水浴除尘脱硫设施,采用石灰石和尿素作为脱硫剂。该公司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存放于厂区西南方向循环水池内,循环利用、不外排。厂区东北侧的2个生活污水沉淀池防渗措施不到位。

11月17日,榆林市环保局榆阳分局针对该公司生活污水沉淀池防渗措施不到位、燃煤锅炉除尘脱硫设施运行不正常的行为,下达了《停产整治告知书》,责令其立即停产整治;针对该公司未建设安装除尘设施的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于2019年6月前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万元。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榆阳区及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责成区疾控中心于2018年12月15日前对企业所在区域水质进行抽样化验;二是区中小企业局、环保榆阳分局督促企业立即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于2019年6月底前,对生活污水收集池作进一步防渗处理改造,加装建设配套集气罩、袋式除尘器、粉煤灰筒仓、粉煤灰和沙土运输皮带(密闭廊道),安装球磨机集尘罩,建设配套除尘脱硫设施,硬化场地等,整改完成并经环保部门验收后,方可进行生产。

群众投诉,韩城市大唐第一发电厂内一煤场里,堆放有两三万吨煤。散煤露天堆放,造成严重扬尘污染。该煤厂与居民楼直线距离有50米左右。该问题被反映多次,虽得到过处理但多次反弹。经查,该信访投诉问题属实。

群众投诉反映的堆煤场是韩城市金城街道办事处竹园村原韩城第一发电厂(落后产能淘汰已关停)内的废弃煤场。环保部门现场检查发现,该场地内堆放原煤约1.2万吨,部分原煤露天堆放。这属于个人堆存行为。现场负责人是李晓山。

11月18日,针对李晓山堆存煤炭过程中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止扬尘污染的违法行为,韩城市环保局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实施立案查处,并处罚款5万元。韩城市环保局对责任人李晓山进行约谈,要求其11月30日前完成对堆放原煤的清理及附属设施的拆除,逾期未完成将对该煤场依法强制取缔;清理过程中要采取覆盖、湿法作业等有效措施防止扬尘污染。市环保局、金城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对该堆存煤炭场所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整改清理到位,杜绝反弹。

新闻推荐

本周陕西省肉价、菜价小幅回落粮油价格基本平稳

本报讯(记者高宇)记者昨日获悉,据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分局对陕西省10个设区市和韩城市、杨凌示范区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监测显示,全...

韩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韩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我的穿衣经历2018-11-27 06:48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韩城快速查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