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陕西韩城市:全力推动国内首座内陆核电站落户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1-22 1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文图片均来自 “韩城日报”微信公众号

位于黄河西岸、关中盆地东北隅的陕西县级市韩城近日举行了“核电科普大讲堂”专题讲座,当地官方媒体关于此次讲座的报道均提到,“全力推动国内首座内陆核电站落户韩城,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微信公号“韩城日报”消息,1月18日,韩城市举办核电科普大讲堂,邀请广东核电合营公司顾问、岭澳核电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兼施工经理、中国广东核电建设监理公司总经理高胜玉教授作专题讲座。褚锦锋、黄忠良、贾建武、高成文、师选勤、张新庄、刘建军等市上领导现场聆听。副市长孙长虹主持讲座。

报道指出,高胜玉教授多年从事火电建设工程管理,在常规电厂施工管理、技术方面有较深造诣,有丰富的合同管理经验,同时一直从事核电建设,对广东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讲座中,高胜玉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核电站建设工作相关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释了发展核电的意义、我国核电发展的历程及现状、核裂变和核电站工作原理等,深刻分析了韩城建设核电站的优势条件及发展核电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意义。高胜玉教授的报告既有较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又有极强的实践性和前瞻性,对我市各级干部进一步加深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和把握,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上述报道显示,“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形势,坚守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底线,认真学习研究核电产业发展情况,更好把握能源行业变革的规律、特点和变化,增强发展低碳经济意识,抢抓内陆核电站发展机遇,全力推动国内首座内陆核电站落户韩城,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韩城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号“韩城新闻”报道还提到,本次讲座旨在让大家深入了解核电的各类知识,增进对核能的认识,深化创新发展理念,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弥补不足,增添措施,推进全市各项经济工作高质量、高效率落实。

韩城市政府网站资料显示,韩城总人口50多万,市府所在地人口30万,是秦晋黄河岸边重要的工业能源与文化旅游城市,同时,又是丝路经济带、陕甘宁经济带、黄河金三角与陕西东大门经济带上重要的一极。韩城是一座因煤而兴的工业城市,年产原煤1000万吨、钢铁700万吨、发电300亿度、焦炭1500万吨、天然气15亿立方,是西北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陕西最大的钢铁基地。

新闻推荐

韩城:打造龙钢景区让游客体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本报讯(记者卢萌)新年伊始,地处韩城黄河岸边的龙门钢铁公司(以下简称龙钢公司),突然间成为韩城旅游的一个热点。自从不久前龙门...

韩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韩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韩城市:全力推动国内首座内陆核电站落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