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落实“10+2”行动做好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04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雷鸣)5月30日,全市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推进暨现场会在合阳召开。

  据了解,2018年是“提升管商环境年”,渭南市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10+2”行动实施方案,其中“10”是指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行动、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优化企业纳税服务、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督查,“2”是指“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行动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10+2”行动核心在于减少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负担,每一事项办理时限、每一阶段的办理时限都要具体化。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是“10+2”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是检验全市“放管服”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志。

  上半年全市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即将开始,会议要求各县(市、区)统计部门和市直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时安排好上半年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对全市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的认识和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高质量地完成上半年全市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为全市激发新活力、解放生产力、提高综合竞争力,提升营商环境,实现追赶超越提供统计保障。

  会上,合阳县、华州区、高新区、经开区交流了监测评价工作情况;市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安排部署了上半年全市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市发改委负责人就做好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市级分管营商环境工作的相关人员以及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新闻推荐

合阳县老年大学走进基层助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5月20日,合阳樱桃电商扶贫暨金峪现代农业园区服务中心开业仪式在金峪镇方寨社区举行,开启了“方寨红”樱桃电子商务营销新...

合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10+2”行动做好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