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英语写作能力怎样提高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9-10 03:55   https://www.yybnet.net/

写作需要有生活积累和语言积累。没有生活积累,写作就缺乏真情实感,没有语言积累,就不能厚积薄发。在初一开学初让每个学生准备一个英语本,每天写上自己最欣赏的一句话或一段话,记下一些名言警句,让这个本子充实起来,也使自己的知识丰富起来,为写作打好扎实的基本功。另外课外的阅读是极为重要的。教师应该给学生提供贴近学生生活、有趣味性和一定的真实性、有积极的教育意义、与时俱进的泛读材料。

在平时教学中,教师应当把阅读和写作结合起来,在引导学生通过阅读获取信息和处理信息的同时,还要帮助学生分析语篇结构,通过语篇分析来学习语篇的结构特点以及信息和思想的表现手法。虽然教材中的写作任务都自成体系,但绝大多数与前面的阅读语篇有关,其写作话题和文体特征与阅读语篇类似,是模仿性写作。

背诵范文是中国人学习语言的传统方法,它不但可以加强记忆、积累语言材料,而且可以定型语式句式,语套模式和行文模式,将背诵用于英语学习更是见效。语言模式的作用类似于数学公式,非常重要。而经典的语言模式则存在于范文之中,所以要熟读背诵。教师也可让学生采用写日记的方法来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与其他写作形式相比,它短小,省时。它能帮助培养学生用英语思考的习惯。

总之,对初学者来说,潜意识写作训练法是帮助学生快速有效写作的一条捷径。潜意识写作法就是让学生在不知不觉当中进行写作,在老师的引导之下,学生由说到写过渡,再通过学生的记忆对老师课堂说的内容进行筛选并用笔记录下来,最后通过老师的讲评,让学生从一种无意识的状态下写作过渡到有意识地模仿写作,学生在“恍然大悟”中掌握写作的基本规范和基本技巧。在课堂上,老师应首先引导学生上好每个单元的阅读课。阅读和写作在语言特征和语篇特征上有很强的共性,阅读有助于写作。

(合阳县合家庄镇中心小学马峰)

新闻推荐

省纪委通报六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本报讯(记者屈荔鹏)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腐败和作风问题...

合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浅谈初中数学教学2018-09-10 03:55
猜你喜欢:
评论:(英语写作能力怎样提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