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合阳县强力推动卫计事业稳步发展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9-13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雷鸣)今年以来,合阳县卫计局按照“强基础、补短板、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实现健康合阳、健康扶贫、医院创甲、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高质量稳步发展。

健康产业园正在建设,县第二人民医院拔地而起,成为全县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典范。县委、县政府高屋建瓴建设“合阳县健康产业园”,医养、医疗附属、中医药产业三个板块同步展开,全面推进。正在建设的县第二人民医院采取ppp融资模式建设,占地200亩,总投资9.45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7亿元,完成地下土方工程、基础工程、建安工程等,占土建总工程量的34%。

健康扶贫建立起“四重”保障,实现“一站式”结算。该局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推行医疗政策倾斜制度,建立起“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补充医疗保障”四重医疗保障政策,确保贫困人口住院医疗合规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0%以上;县域内贫困人口住院全部实现“先诊疗、后付费”;设立“一站式”即时结算窗口;健康扶贫“一降二提三免”以及“门诊五免、住院两免”等倾斜政策全面落实,贫困患者县域内就诊率达93%。

县级三大公立医院创建“甲等医院”,成为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定点医院。县医院、县中医医院顺利通过“创甲”复审,妇幼院“创甲”进展顺利,三大医院被确定为该县健康扶贫定点医院,对全县11种大病患者通过集中救治后,治愈患者33人,转入长期慢病维持治疗的74人,救治率达98%。

标准化的医疗卫生网络,成为群众健康保障的“第一道防线”。全县16个乡镇卫生院被评为“群众满意的基层卫生院”,群众满意率达80%以上。全县投资400余万元,建成13个乡镇卫生院中医馆,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先后投资1530万元,完成新建(改扩建)村卫生室191所,全县215个村(社区)全部拥有标准化卫生室,至少拥有一名有资质的乡村医生。

全县居民的健康管理、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重点疾病的有效防控,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最基本的医疗保障。通过开展健康知识“六进”活动,普及健康知识;通过“大宣传、大普查、大体检、大义诊、大访视、大预防”活动,有效落实国家基本公卫服务项目;通过对重点传染病,大骨节、氟骨症等地方病进行普查筛查,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综合防治,提高管理干预水平;实施健康社区、健康村镇、健康机关、健康学校、健康企业、健康医院、健康家庭等“七大细胞创建”活动,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新闻推荐

合阳县公安局 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本报讯(通讯员王丹)8月31日,正值各学校开学之时,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根据前期会同学校对学生收假工作进行的协商、部署情...

合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阳县强力推动卫计事业稳步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