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惠农贷“贷”出好未来合阳农行惠农e贷助力扶贫工作纪实

来源:阳光报 2018-10-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杨月锋 通讯员 吉宏伟)贫困户王德林今年脱贫了,而且比较轻松。4亩苹果园虽然今年初挂果,但他一口气套了2万袋子,能卖近2万元。王德林开心地说:“多亏了农行的惠农贷款,套袋以后才卖上了好价钱。”

今年以来,在国家持续加大“三农”投入、普惠金融深入人心的大背景下,农业银行锐意创新,特意推出了专门服务三农的惠农产品——惠农e贷。据悉,该产品由各支行统一制订采集策略、客户经理走村入户,以产业为主导,批量采集、批量上报、批量投放,整个流程农户仅需在放款时来农行一次。简、快、好、省,很大程度改变了以往农户贷款的繁琐印象,投放后受到广大农户一致好评,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积极反响。

为了切实将这项惠民政策做到实处,农行合阳县支行紧紧围绕合阳县委县政府、市分行的工作重心和部署,以服务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农户生产生活为重点,专门召开普惠金融工作会议,成立了以三农信贷部为中心的“一号工程突击队”。10个客户经理分区分片,冒着酷暑,深入城关镇鹅毛村、马庄村、临皋村、殿下村、孟家庄社区,甘井镇小村、堡子村、武阳村、龙泉村、休里村、麻阳社区,新池镇行家庄村,路井镇富平村、紫光村、新民村等80多个村庄和社区,共采集信息1300余户。

今年6月份,惠农e贷在合阳进入正式投放阶段,当月即实现了井喷式增长,截至9月25日,累计投放700余笔5108.1万元,涵盖了红提、苹果、樱桃、酥梨等四个水果产业,辐射全县相关水果种植面积21000亩,惠及农户700余户。

合阳县城关镇南伍中社区红提种植户刘涛对记者讲,农业产业生产周期长,特别是前期投资大,他今年贷了10万元,主要都用在了灌溉和秋季施肥上,“你只有舍得给地花钱了,地才会给你鼓劲挣钱。”刘涛笑呵呵地说。

麻阳社区党总支书记梁登昌向记者介绍,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最缺的就是资金,农行的这项政策既方便又实惠,是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只有征信好,一天就能拿到钱。“当时,银行的同志进村宣传,采集信息,我们一共报了近50户,一次性便审核通过20多户,有人当天下午就拿到了钱。当时正是灌溉、施肥的关键时节,确实是解决了燃眉之急。”梁登昌说。

新闻推荐

合阳县公安局强化旅馆业手机APP系统安装应用工作

阳光讯(记者杨月锋)为了进一步加强旅馆业信息系统的使用率、信息上传率,按照旅馆业“实情、实数、实名、实时”登记上传的工...

合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18-10-17 01:18
猜你喜欢:
评论:(惠农贷“贷”出好未来合阳农行惠农e贷助力扶贫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