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山村里响起锣鼓声

来源:渭南日报 2018-10-18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合阳讯(记者 王勇)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是尊老爱老的特别日子——重阳节,当日上午,合阳县城关街道办孟家庄社区杨家坡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杨家坡村虽隶属城关街道办,但地理位置偏远,镶嵌于半山沟上。近年来,在国家脱贫攻坚惠民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花椒产业风生水起,目前,已发展总面积近500亩,在今年的良好市场环境下,总销售额200余万元,户均收入超过5万元,人均收入超过1万元。此外,村子整体搬迁的安置小区也已全面交工,部分群众已着手装修。

当天上午,为让老人们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村里专门组织了锣鼓表演,还有炸油糕和辣子豆腐两种地方特色美食招待。扶贫包联单位县直机关工委为每位老人赠送了毛毯。

82岁的杨军录老人开心地说:“现在国家的政策好,日子好过了,吃得好、穿得好、心情好,人也就越来越长寿了。”

新闻推荐

合阳五条微举措解决群众“小麻烦”

阳光讯(记者李保锋通讯员王莉)省市各级户籍新政推行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同家庄派出所坚持以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为出发点,立足辖区...

合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我与书的故事2018-10-10 03:24
猜你喜欢:
我们的“乐课间”2018-10-10 03:24
评论:(山村里响起锣鼓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