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给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合阳公安凭的什么?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28 03:45   https://www.yybnet.net/

刑事警察,是专职打击刑事犯罪,分析、研究刑事犯罪情况的人员;他们组织、协调侦破一般、重大、特大刑事案件;承担案件痕迹和物证提取、检验、鉴定。近年来,渭南合阳县刑侦大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理念,连年实现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目标。

硬数据:

连续15年命案破案率达100%

刑侦大队现有民警29人,其中党员24人,全部是大学以上学历,大队长苗晓龙去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基层科所队长”。

连续15年,合阳县公安局实现了命案破案率达100%;严重暴力犯罪案件100%全部告破,重大有影响的案件破案率达80%以上,目标责任考核,连年位居渭南市前三名。

2018年以来,针对黑恶违法犯罪,累计立案侦查19起,打击处理66人,冻结扣押涉案资金82万余元。这些硬数据,显示着平安合阳的社会治安大环境,是老百姓安全感的可靠支撑。

刑侦大队设立党员示范岗,扎实开展“春季攻势”“雷霆行动”等严打专项行动,在大要案件侦破中检验队伍,相继树立了姬陆洋、金超等一批破案标兵,李康伟、王强等一批勘查能手,用先进典型引领队伍稳步发展。

新武器:

150余万元增添前沿设施

近年来,合阳警方投资150余万元增添了勘查无人机等一批前沿设施设备,建成渭南市第一家二级技术室,刑事技术服务支撑侦查破案的作用日益凸显,刑事科学技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在大数据时代下,合阳刑警手中有了神器,未来,在美国大片中看到的美国警察只要按一个键就跳出来各种信息数据的画面,在合阳刑警中也可以看到了。

目前,合阳警方已经逐步建立了一支“懂勘查能破案”的技术队伍,应用技术手段成功侦破省督李某系列入室盗窃案等一批大案要案,抓获了李某等一批历年外省命案逃犯。

“运用新的高科技系统,依托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和数据,建立一整套实战应用系统,让刑侦工作转型升级。”合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俊文说,技术破案已成为全局破案新的增长点,民警勘查现场、鉴识物证、侦破追踪、起诉抓捕,每一个环节的顺利侦破,凸显的正是专业化的力量。

合阳警方取得的成就,已经彰显出了现代科技带来的力量。这种模式,不但有效遏制了大案要案的发生,更让“盗抢骗”等侵财类小案件迎刃而破——这就像撬动地球的一个杠杆,刑侦科技创新产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迹,“快侦快破快打快处”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本报记者宋雨

通讯员雷建

新闻推荐

合阳县多措并举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通讯员雷鸣)日前,合阳县通过健康扶贫“五到位”,实现贫困患者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的目标...

合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美丽”见闻2018-11-19 01:19
评论:(给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合阳公安凭的什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