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农行合阳支行让农民不再等“贷”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2-05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薛海勇

“农业银行创新服务,推出了‘惠农e贷’业务,只要是信用良好的特色产业种植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可申请贷款,利率低、手续简、免抵押,申请通过后当天就能到账,方便得很……”今年5月以来,这条消息在合阳县的田间地头广为流传。

“申请手续复杂,担保抵押困难”一直是农民贷款遇到的难题。为了破解这道农村产业发展中的难题,中国农业银行推出了“惠农e贷”农户小额贷款快速办理业务,随用随借随还、无须担保抵押,让农民贷款不再等“贷”。

今年9月,合阳县甘井镇休里村的苹果种植户赵宏生家18亩苹果到了施秋肥的时候,可近万元的肥料购买费用让赵宏生为难了。“我听说县农行为农民提供‘惠农e贷’快办业务,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交了申请。没想到,申请审批后,县农行工作人员联系我来办了1张惠农卡,不到1个小时1万元贷款就到账了。”11月9日,在中国农业银行合阳县支行(简称合阳农行)营业厅,赵宏生高兴地对记者说,“施过秋肥后,我家的苹果长势特别好。今年卖果子的收入比往年高了许多。今天我是来给农行还贷款的。”

合阳农行三农信贷部主任张满录介绍:“今年初,我们对全县80多个特色种植产业行政村进行了产业普查,对1800多户种植农户的家庭情况、种植面积、支出收入等信息提前采集整理,并上报到省行的信息库里,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系统自动审查审批待用。”

合阳农行行长焦茂盛说:“‘惠农e贷’实行无抵押、随借随还、循环使用的模式,相当于给农民办了张长期信用卡,贷款循环期限可达3年,单户额度可达10万元。”今年5月,“惠农e贷”在合阳正式投放后,农民的产业贷款呈现井喷式增长。截至10月底,已经累计投放贷款930笔6197.7万元。

新闻推荐

秦晋矿业多义举三秦大地美名扬 陕西秦晋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展侧记

陕西秦晋矿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杨景荣秦晋矿业集团成立20多年来,没有贷国家一分钱,艰苦创业,矢志不渝,目前已发展成为当地支柱产...

合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合阳 寒冬喜分红2018-11-26 04:01
评论:(农行合阳支行让农民不再等“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