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她,专为农民代言 记全国人大代表雷温芳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2-1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妮

“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这片地就能浇上黄河水了,农民就能种更多经济作物,收入也就翻番啦!”2月14日,大雪突降,在渭南市合阳县和家庄镇的一处庄稼地里,雷温芳俯身观察。和家庄镇缺乏稳定的灌溉水源,8万亩耕地现在主要种植药材、花椒等耐旱作物,这里雷温芳已经来了十余次。

雷温芳是合阳县黑池镇南廉村村党总支书记,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18年,她向全国人大提交了3件建议,其中一件是“关于加快渭北旱塬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雷温芳说,这虽然是薄薄的几页纸,却承载了沉甸甸的民意。

身为农村基层党总支书记,对于和农民有关的一切,雷温芳都非常敏感。在一次走访调研中,她发现渭南市100万亩耕地中,只有约30万亩能得到黄河水灌溉,而其他耕地基本上都是“靠天吃饭”。

“如何才能带领更多农民致富奔小康?首先是要建设更好的基础设施,为广大农民创造更好的生产生活条件。”雷温芳说,“加快渭北旱塬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正是为了扩大黄河灌溉面积,提高土壤肥力,让农民从‘保住吃饭’到发展高效农业、现代农业。”

“我是来自一线的基层代表,专为农民代言!我要用自己的努力帮助乡村实现振兴。”雷温芳说。熟悉她的人都说,她是个“工作狂”,更是个“实干派”。为了更好地为农民发声,雷温芳用双脚丈量着每一寸土地,了解每一户农民家庭实际情况,积极与多部门沟通协调,力图提出更有建设性的建议。

这一年来的履职经历,让雷温芳积累了许多经验,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结合自身的思考,她将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中提出关于“农村宅基地空壳化问题”“农村污水和垃圾处理问题”“农村老年人养老问题”和“重视农村卫生室人才短缺问题”的4件建议。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雷温芳累计向全国人大提交建议30余件。她从自身工作中总结经验,经常调研走访,还多次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履职培训,不断学习和充电,提高自身履职能力。“能够连续两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人民信任我,我不能辜负人民的期望。”雷温芳朴实而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合阳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

1月29日,合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根据合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发布的《关于设立合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通知》,将县民...

合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她,专为农民代言 记全国人大代表雷温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