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华州皮影”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1-1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何绒 通讯员 杨宾)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第117号公告,批准“华州皮影”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保护范围覆盖该区9个镇1个街道。这是继“华县大葱”之后,华州区又一个获批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华州皮影”起源于2000多年前的汉代,兴盛于唐宋,明清为鼎盛时期。因其悠久的发展历史、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奇特的选料、独树一帜的雕刻和加热敷彩技法使其独具特色,被国家和陕西省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堪称“国宝”“中华一绝”。

目前,华州区有皮影戏表演班社30余家,皮影雕刻作坊公司、基地20余个。为加快产业扶贫战略实施,该区于2017年初启动“华州皮影”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同年底一次性通过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的专家委员会对“华州皮影”申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技术审查。

据悉,“华州皮影”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华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华州皮影”的检测机构由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为了保证“华州皮影”的质量和特色,促进“华州皮影”生产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华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对获批产品的保护和监管,让“华州皮影”带着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张“金名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推动区域经济飞速发展和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发挥应有作用。

新闻推荐

扶技与扶智 扶智与扶志 124户贫困户领到首次分红 土地流转+务工+分红 渭南市华州区下庙镇保障贫困户持续增收

11月29日,下庙镇新下社区扶贫产业示范园,124户贫困户分别领到了首次500元分红华商报渭南讯(记者卫楠)近日,在渭南市华州区下庙镇新下社区扶贫产业示范园,124户贫困户分别领到了首次500元分红。预计本月...

华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州皮影”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