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华州打造“百家餐饮名店”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1-1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何绒 通讯员 杨宾 张博)为推动餐饮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华州区出台《打造百家餐饮名店实施方案》,助推华州餐饮跨越发展,实现餐饮文化旅游高度融合,拉动华州三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擦亮“陕菜之乡”招牌。

定目标明思路。依托少华山旅游景区、高塘红色旅游文化等景区的消费效应,挖掘陕菜文化,制定工艺标准,创新烹饪技艺、产品。通过招商引资、改造升级、扶持培育等方式,2017年打造100家餐饮名店,评选出十大餐饮名店、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十大名厨大师。

给政策强保障。积极引入陕西知名餐饮企业、特色菜品、风味小吃,对验收合格的进驻店铺,每户给予5000元补助。鼓励餐饮企业对菜品质量、卫生环境、硬件设施等升级改造,验收合格的每户给予5000元补助。对评为区级“特色店、标准店、旗舰店及十大名店”的餐饮店铺给予优惠与支持,对验收合格的“百家餐饮名店”给予挂牌并发补助金。

出实招树品牌。通过政策引导和扶持,培育大型餐饮龙头企业、餐饮名店和本地名厨,提升品牌效应。通过注册商标、包装宣传,打造地方名吃、名菜、名宴等,提升知名度。举办特色餐饮美食节会,开展名店、名厨、名吃、名点、名菜等评比,引导良性发展。举办文化学术交流活动,定期邀请专家挖掘研讨当地饮食文化进行,提升华州餐饮形象。

新闻推荐

华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

本报讯(记者郭妍)近日,渭南市华州区启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编写渭南市华州区非遗通俗读物,邀请非遗传承人讲解和面授非遗文化,开展老腔、皮影、背花鼓等非遗项目展示。该活...

华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州打造“百家餐饮名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