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华州区 瓜底村有个“活气象台”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16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聪梅通讯员杨宾

  华州区瓜坡镇瓜底村徐惠组一座老房子,门口一块小小的纸质便民气象挂牌,每天都吸引着附近村民。

  这块小气象挂牌上,每天播报当天的阳历、阴历、天气和气温等,为乡亲们出行提供参考。做这件事的人,就是这个房子的主人——89岁的惠孝祖老人。他50多年如一日,每天细心更新内容,服务当地群众生产生活,被村民亲切地称为“活气象台”。

  记者来到徐惠组时,惠孝祖老人正在家门口忙碌。老人一边更换着当天的天气预报,一边聊起了挂出这块小气象牌的初衷。

  老人说,他1964年从工作岗位上返回家乡。那时候信息不通畅,很多人由于不能及时了解天气情况,农事、务工、出行等都会受到影响。知道他喜欢看报、听广播,还特别关注气象信息,乡亲们就经常来到他家中打听天气状况。他当时想,索性挂个气象牌,为大家服务。于是,他就天天收集本地的报纸,并观看电视、收听电台,并把综合的天气信息在小挂牌上公布。这一干就是50多年,赢得乡邻们交口称赞。

  同村村民徐战军说,虽然现在科技进步,乡亲们知晓天气预报的途径多了,时效性、准确性也更高了,但老人50多年的坚持,让大家已养成了一种习惯,但凡家里要开始做农活或者要出门的,都会不自觉得来到老人家门口,看一看天气预报。

  “能为村民提供天气预报服务,我心里很高兴。”老人说,“只要还有力气做,我会一直坚持下去。”老人微笑着,真诚写在脸上。

新闻推荐

自来水有杂质异味 华州村民担心危害身体 村支书:管网老旧 年底前更换

“自来水有杂质,呈现黄褐色,有异味。不知道水是否被污染了,是否会对人身体造成危害?”这样的疑问,最近几天一直浮现在华州区华...

华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州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州区 瓜底村有个“活气象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