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国庆游玩不出省 这四个去处魅力无限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9-26 05:32   https://www.yybnet.net/

2018“十一”国庆黄金周马上就要来了,为心灵找一个洗礼的地方吧。去咱陕西省内走一走,置身于文化古都之中,游走于名胜古迹之间,访名山大川,人文胜景……感受陕西独特的魅力,让这个国庆过得更加舒心和愉快。

少华山道教的隐秘世界

少华山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华县城东南5公里处的秦岭北坡,总面积6300公顷,海拔高度在600—2000米之间,由潜龙寺、少华峰、红崖湖、石门峡、密林谷五大景区所组成。

少华山是道教名山,与华山合称为“姊妹山”。景色以谷幽、水秀、石奇、林茂而见长,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绚丽多姿,是陕西东部著名的山水观光、生态休闲旅游区。华山红叶有着“秦岭红叶,少华最红”的美誉。少华山的另风景“少华晴岚”,是古华州八景之一,每当雨过天晴,烟雾弥漫,云雾笼罩,仿佛置身于云海仙山之中。

石门栈道

西北水利明珠

位于汉中市汉台区、勉县、留坝三县(区)交界褒谷口的石门栈道风景区是汉中著名风景区,这里拥有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和各种地方美食,被誉为“中国栈道之乡”和“西北的水利明珠”,也是传说中褒姒的故里。这里既有水利工程石门水库,又有丰富的人文和自然景观,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褒斜道、石门及其摩崖石刻的所在地,又是珍稀动植物的保护区。景区内林木苍翠、怪石嶙峋,既有雄伟壮观的水利景观,烟波浩淼的水域风光,又有底蕴深厚的人文历史遗迹。

“十一”黄金周期间,石门栈道风景区也将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汉舞、鼓舞表演、褒姒扮演、兵将巡游、杖头木偶戏、变脸、状元主持、美猴王、游客问答、汉服体验、拍照等互动节目。

韩城古城

古城风光很个性

韩城老城建于隋朝,距今已有1500年的历史,是全国保护较好的六个明清古城之一。保留着唐、宋、元、明、清五代建筑。其中有16处元代建筑。韩城的“元建”是全国最为集中的地方之一。一条明清古街道,一群古建筑,一批四合院古民居,风貌古色古香,格局保护完好。韩城古城南北长达千米,东西800余米,古城内有文庙、九郎庙、韩城北营庙、东营庙、庆善寺、毓秀桥、城隍庙等众多历史古迹及人文景观。

除了这些名胜古迹,韩城还有韩城馄饨、羊肉饸饹、油酥角、芝麻饼、酸拌汤等本地特色小吃,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吃货们。这个国庆,历时两年,尽心打造的陕西韩城古城状元府博物馆也将正式迎接游客。

雨岔大峡谷

中国版羚羊谷

雨岔大峡谷位于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城西北方向56公里的下寺湾镇雨岔村。这个属于陕北独一无二地质美景,胜似美国亚利桑那佩奇附近的羚羊大峡谷。专家称之为“黄土高原自然地缝奇观”,缘起亿万年前的强烈地震造成地表被切割成缝,及亿万年间的山洪冲刷后,慢慢形成这样独特峡谷地貌。目前已发现峡谷四处,分别位于雨岔沟的龙巴沟峡谷、花豹沟峡谷、南河沟峡谷(又称牡丹沟)、桦树沟峡谷,几条沟地质各有特色。

雨岔大峡谷展示的是经过数百万年的风、水和时间雕琢而成的奇妙世界。峡壁凹凸有致,曼妙身姿线条优美流畅,一切都显得那么淳朴、和谐、自然。

张茜

新闻推荐

政务公开面对面

近日,华州区政务公开办组织12个部门走进瓜坡镇,向群众宣传政策法规。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宣传品400余件,接待咨询群众...

华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游玩不出省 这四个去处魅力无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