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华州区:扶贫产业大棚菜喜获丰收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10-16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钰薇 通讯员 白妮)近日,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白家河村发展的秋延蔬菜喜获丰收,陆续上市,扶贫产业带来致富新盼头。

笔者走进白家河村钢管大棚里一片丰收景象。秋延辣椒一簇一簇结的直溜溜绿油油的。正在里面采摘的人就淹没在这辣椒苗里,一派忙碌景象。“一个小时九块钱。一天就是坐七八个小时。能挣六七十块钱。”华州区莲花寺镇白家河村贫困户张秋莲:“你感觉村里有这个产业园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帮助?答:好么,能挣一点钱,对家里能添一点,能解决一点负担。也能在家里照顾屋里的一切,年底能分红。”

兴懋果蔬产业园正是白家河村发展的扶贫产业,产业园流转土地31亩,建成大小拱棚21棚,主要发展蔬菜种植产业。

华州区莲花寺镇白家河村主任杨英军:“咱这兴懋产业园是党支部+产业园+贫困户这个模式,带动村里贫困户30户90人。(目前)种的有秋延辣椒和秋延油葫芦两个品种,秋延辣子现在每公斤6元钱,油葫芦在5元每公斤左右,现在这两个品种在现在的菜价来说还可以。”

据悉,兴懋果蔬产业园今年七月建成,总投资68万元,使用扶贫资金30万元。目前种植的蔬菜实现订单销售,主要供应西安市场,市场价格稳定。

新闻推荐

华州区人民法院 扎根塬区化纠纷 中秋佳节解民忧

本报讯(记者刘娜通讯员李蓉)中秋节假日期间,华州区人民法院高塘人民法庭张峰法官审判团队,利用高塘塬区案件当事人回家过中秋...

华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州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州区:扶贫产业大棚菜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