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华州区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来源:渭南日报 2018-10-18 0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金婷)10月11日—13日,华州区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华州区卫计局主办、华州区人民医院承办。

培训采用集中授课、模拟演示、实操训练等方式进行。10月11日,培训专家讲解了中医经络理论、常见穴位、穴位注射、体质辨识等基础理论知识,课后,进行理论考核。10月12日—13日,进行现场实操培训、考核。培训老师根据多年临床经验,通过演示拔罐、艾灸、刮痧、推拿、小儿捏脊等,让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两人互为一组单独训练,老师在旁边纠正错误的手法。课后,对刮痧和拔罐操作考核,考核合格率100%。

此次培训课程既有理论又有实践,知识点丰富,内容翔实,让学员在短时间内掌握实用、专业的中医操作手法。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受益很多,今后,会逐步将学到的知识用于临床,实现预防疾病和治疗疾病的目的,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

新闻推荐

乡村振兴志更坚 百姓日子比蜜甜 ——渭南市华州区瓜坡镇丰收节走笔

姚骏骊时鹏/文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拉开序幕,与中秋节、国庆节一起,构成今年“三节”同庆的新气象。“丰收节”前...

华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州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怀念我的外公2018-10-16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华州区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