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州新闻 > 正文

华州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30 02:48   https://www.yybnet.net/

▲读者在自助书屋阅读本报渭南讯(郑晓颜永超记者杨晶)为了进一步推进渭南市华州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华州。今年3月初华州区委区政府在华州区图书馆一楼北侧,建设了全区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华州书屋,近日,正式对广大市民开放。

据了解,书屋安装了自动化借还设备及RFID技术,人们可以持本人借书证或身份证进入,免费借阅,而且是“24小时不打烊的实体自助图书馆”。

书屋建筑面积140平方米,设阅览坐席50个,藏书8000余册,环境高雅,温馨、休闲、舒适、整洁、内部设施齐全,冬暖夏凉,读者可以通过书屋内的智能设备进行自助借书、还书、续借、查询等自助服务,也可以利用休闲时间在书屋阅读学习。如今自助书屋借阅服务试行了短短一周时间,借阅人数达900余人、自助借还书2000余册,阅读书籍3500余册,尤其每天晚上和周末人数最多,座无虚席,读者络绎不绝。一位老年读者伸着大拇指赞不绝口说:“华州书屋真是一项民心工程,让我及家人在家门口随时都能看书、学习”。

新闻推荐

陕西 禁化武模拟国际视察演练下月举行

本报讯(记者周生来)11月27日,记者从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12月12日禁化武模拟国际视察演练活动将在华县瓜坡镇精细化工园...

华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姐妹“逛”会2018-11-09 01:00
评论:(华州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