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渭南市获“中国皮影艺术之乡”称号

来源:渭南日报 2017-10-18 12: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绚丽)10月16日上午,“中国皮影雕刻艺术中青年传承人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暨学员优秀作品展”“中国皮影艺术之乡、中国皮影文化传习基地”授牌仪式在华阴市举行。

中国民协党组书记邱运华,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主席王勇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双年,市政协副主席刘巧莲等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研修班邀请了国内知名美术理论家、民俗学者、皮影雕刻艺术大师,将通过理论授课与学员创作实践结合等形式,对来自全国各省的100余名皮影艺术传承人进行10天专业性的辅导和针对性的培训。同时还举办全国杰出皮影雕刻艺术家、各皮影雕刻门派领军人物与陕西本土皮影雕刻艺术家的交流会,赴华州区皮影产业基地、渭南市桃花源民间文艺坊参观学习。

授牌仪式上,中国民协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命名陕西省渭南市为“中国皮影艺术之乡”的决定》和《关于在陕西省华阴市建立“中国皮影文化传习基地”的决定》,并授予荣誉牌匾。

此次研修班,对提升我国皮影雕刻行业中青年优秀创作人才的艺术眼光与美学修养,培养传统工艺与现代文化创意融合的复合型人才,带动新时期皮影雕刻艺术的发展,深入推进当代皮影雕刻艺术的复兴与繁荣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新闻推荐

柯洁、李世石将对决华山之巅 世界最大围棋盘将现赛场

华商报讯(记者梁军)10月24日,为期四天的2017中国(华山)国际围棋大会将在陕西省华阴市盛大开幕。柯洁、李世石等世界顶尖高手将在华山之巅展开巅峰对决。同时,在本届赛会上还将打造世界最大的围棋盘。昨...

华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阴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获“中国皮影艺术之乡”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