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殚精竭力育桃李甘洒热血谱新篇 ——记华阴市城关小学校长卫小虎

来源:渭南日报 2017-10-18 1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魏宝宝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情注教育。作为一位校长,他率先垂范,一心扑在学校的工作上,用心血和汗水抒写着自己的人生。他坚持“以父母之心办教育,以父母之心做教师”的办学情怀,使得学校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学校曾多次受到国家、省、市的表彰。他就是华阴市城关小学校长卫小虎,曾被评为渭南市“优秀校长”、华阴市“十佳教育工作者”。

“踏进校园,爱和责任就是我毕生的追求。”卫小虎是这样说的,亦是这样做的。2014年8月,卫小虎到城关小学任校长。此时,正值学校发展的瓶颈期———一方面是人民群众日益高涨的求学热情,一方面是学校硬件条件的短缺与陈旧。面对这种情况,卫小虎拎准“校园文化”这条主线,从内涵到形式对学校的五年规划作了一个整体布局。

多少个夜晚,他查阅文献古籍,了解学校的历史,初拟起稿;多少次午后,他与老师倾心交流,九易其稿,提炼出既有华阴本土特色,又符合学校校情的核心理念——浩·诚。在此基础上,又进一步完善校训、三风。

为了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品位,他到处争取资金,学校面貌一天一个样,一年大变样——操场铺设了塑胶场地,班班安装了空调、白板,教学南楼拔地而起,逸夫楼更加安全、美观,纯净水直通办公室,集中供暖连接教室……

环境改善了,管理也不能落下。在学校管理上,卫小虎有自己独特的经验。对于领导班子,他要求“统一步调,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于科任教师,他进一步优化《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彻底打破了教师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差一个样的局面。每到年末评优评先,大力表彰先进,激发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德育管理上,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养成教育,他强调德育工作要有鲜明的时代性,要符合儿童身心特点。“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正因为有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前瞻的管理模式,才有城关小学永葆青春的教学质量。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20多年风雨沧桑,卫小虎依然心性不变。他将始终站在教育这块精神高地上,守望着自己的理想,追求着那个甜美的梦,诠释着无悔的人生,谱写着一曲人生平凡而卓越的乐章……也许,这就是他,作为一名校长所感悟到的幸福和骄傲!

新闻推荐

华阴专项整治确保“双节”食品安全

华阴市食药监局在节日期间开展“双节”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多项措施确保游客饮食安全。该局成立“双节”食药安全巡查指挥部,利用监管区域网格化,加大“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巡查力度。设立的东线、...

华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阴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殚精竭力育桃李甘洒热血谱新篇 ——记华阴市城关小学校长卫小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