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劳模勇担当 扶贫有保障——省劳模芦鹏程扶贫记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7-10-18 12:4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9日,省劳动模范、华山三特索道有限公司芦鹏程同志被华阴市华西镇评为“包扶贫困先进工作者”。

今年6月,根据华阴市委市政府要求并受单位委派,芦鹏程与单位其他同事来到了华阴市华西镇新五和村实行一对一扶贫,他所帮扶的贫困户叫李新社。李新社致贫的原因一是母亲年龄大,身患疾病,二是本人无技术无资金,也没有改变现状的意愿。

了解此情况后,芦鹏程深入李新社家中,与其交流、谈心,让李新社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

李新社家是旧式土砖结构,由于缺少维修,房顶漏雨更谈不上保暖,改造危房建新居成了帮扶李新社脱贫的第一要务。芦鹏程与村镇两级共同商议解决方案。芦鹏程请示公司,申请到1万元资金,李新社自己出一部分,再申请国家房屋改造专项款2万元,于8月份开始了危房改造工程。

9月中下旬,李新社的新房终于建成,他和母亲也将在入冬前搬进新居。房子盖好没多久,芦鹏程就帮着李新社联系好了工作单位,让他成为了一名华山客栈环卫工,并为其办理了保险,安排了宿舍,直到李新社正常上岗工作。

在帮扶李新社的同时,芦鹏程还积极参与单位整体扶贫规划工作。根据新五和村实际,制订了切实可行的《产业扶贫规划书》等,并和扶贫领导人员一起积极协调企业资金进行产业帮扶。目前初期计划已开始实施,企业资助的20万元扶贫资金已转村镇,该村良种繁育专业合作社也已成立,产业扶贫将使该村34户贫困户直接受益。

通讯员 张璐 姚英娣 陈婕

新闻推荐

国庆长假15余万人登华山

本报讯(通讯员惠太山史红海记者梁晓蔚)国庆中秋长假,华山景区共接待购票登山游客15.2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274.86万元;华旅集团实现企业经营收入2152万元,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8.9%。今年“国庆...

华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阴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劳模勇担当 扶贫有保障——省劳模芦鹏程扶贫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