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华阴:“四大工程”为城市发展强筋壮骨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1-18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乔刚 通讯员 石超奇 杨鹏)去年以来,华阴市把城区当做景区来建设,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通过实施四大工程为城市强筋壮骨。

“棚改工程”让城市更靓丽。坚持把棚改项目做为城市建设发展的引擎。累计投资10.45亿元实施了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路网工程”方便市民、游客出行。累计投资6045万元实施了长城路西延等5条道路工程。长城路西延、滨河大道二期、书院路东延即将竣工,杨震路北延、南延工程快速推进,黄甫路已建成通车,人行道实施铺设改造11.8万平方米,全市“四纵四横一环线”城市路网格局基本形成。

“景观工程”实现城景一体。该市按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见缝插绿,投资2.2亿元实施了东环路、华岳路、南环路、黄甫路绿化及长城路街景绿地广场等工程,在城市文化公园修建了健康绿色人行步道,在华岳路安装景观灯柱600个,装饰灯459套,地灯1335套,对华岳路两侧实施了楼体亮化工程,华山旅游咨询服务中心项目的园路、停车场、绿化、景观灯、雕塑、中心广场已全面完成。

“民生工程”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市行政服务中心已基本完工,城市集中供热项目完成投资8300万元,新增供热管道3.14公里,全市供热面积130万平米,杨震路蔬菜瓜果市场、城区饮食市场工程正在建设,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先后高标准建成66座星级免费厕所,解决了市民和游客如厕难问题。

新闻推荐

脱贫攻坚·进行时 华阴市引入第三方机构评估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郑栋通讯员郝金玲郑瑜绯)“你因为什么致贫?”“帮扶单位的措施都有哪些?”“今年收入有多少?”……这几天,华阴市罗敷镇仁和村的贫困户家里来了几位陌生人,他们一进门先是对门口张贴的“精准...

华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阴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阴:“四大工程”为城市发展强筋壮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