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渭南 提升营商环境 打造投资最优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5-13 02:56   https://www.yybnet.net/

项目建设是优化产业升级、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渭南为把“项目为王”理念落到实处,多方协同发力,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经济秩序,努力用重大项目的“遍地开花”,推动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加快追赶超越的步伐。

立足本地实际和“一带一路”建设、多项优势政策叠加带来的机遇,渭南厉兵秣马、积极备战本届丝博会,重点策划包装了总投资2766.14亿元的223个重点项目。为了扩大招商战果,渭南全市上下联动,主动出击,用沟通交流孕育商机,用项目合作实现互通共赢。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树立渭南投资新风尚

为了确保项目“招的来、留得住、能发展”,助力渭南“三地一中心”建设,今年以来,渭南在取消、下放、转移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和行政审批事项1500余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和审批时间实现“双减半”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办事时间、简化办事流程,着力优化服务。

渭南市提升营商环境“10+2”行动全面启动后,全市先后出台简并了涉税资料、缩短办税路程等21项具体举措,实现了“人不走路,数据走”的便捷办税。同时,从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等方面,制定了18项具体措施,对外贸经营者备案手续实现了当场办结,90%以上的审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想改革、谋改革、敢改革、善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渭南全市各级各部门的行动和共识。今年1至4月,渭南共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3437户,其中企业3020户,同比增长12.26%与24.74%。

渭南“好声音” 从丝博会传遍全球

为了充分用好“丝博会”这一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平台推介渭南,大会期间,渭南市委书记李明远和市长李毅分别先后与俄罗斯、柬埔寨、韩国、泰国、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代表,镇江、十堰等国内城市代表及宏帆、恒大、GE中国等客商同堂共座,推介渭南发展优势和蕴藏的巨大商机,满怀诚意向国内外发出合作邀请。

渭南两位当家人多场次、不间断的亲情推介,亲商营商的诚恳态度,更加彰显了渭南的魅力,越来越多的投资商把关注的目光投向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希望今后能完善互动机制,加强企业界的联系和业务往来,联合实施有关项目;在社会经济发展和旅游娱乐等方面成立合资企业,分享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经验,促进双方发展。”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市长克里莫夫对和渭南的交流合作充满了憧憬和信心。

“经过连续三年的举办,渭南友好城市合作大会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多边交往的桥梁纽带、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渭南和镇江两市的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广泛、成果更加丰硕。”镇江市市长张叶飞坚信,在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发展理念引领下,镇江与渭南的协作交流必将焕发勃勃生机。

“作为陕西的东大门和黄河金三角区域的文化名城,渭南拥有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农业、工业品牌优势,这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塑造‘一带一路\’城市形象提供了良好基础条件,丝绸之路经济带使渭南发挥承东启西的作用,合作开放的大门在不断敞开,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稳步推进和关中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提出,渭南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对于渭南未来的发展前景,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张玉中作出了肯定的回答。

渭南各县(市、区)广泛开展推介活动,临渭区优势项目说明会、渭南经开区汽车文化暨新能源专用车产业专场推介、渭南高新区投资优势说明会等一系列合作交流大会简约务实、热烈有效,让渭南“好声音”从丝博会传遍了全球各地的同时,也带来了招商引资的累累战果。

华阴市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307.7亿;富平县签约项目28个,合同总金额303.8亿元;白水县签约24个项目,总投资104.8亿元;渭南高新区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77.8亿元;渭南经开区、临渭区等项目集中签约也即将举行;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和吉尔吉斯斯坦阿拉梅金区和广西省北海市等政企代表,5月12日下午实地考察渭南经开区,并表示出浓厚的合作兴趣;渭南与吉尔吉斯斯坦阿拉梅金区签订了友好合作备忘录……

一大批涵盖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优质项目,为渭南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增添了新的腾飞“引擎”。在“亲商”“营商”的良好氛围中,渭南,正在用无与伦比的发展潜力和优质的营商环境,让更多的投资者倾心秦东大地,共创美好未来。赵坤

新闻推荐

华阴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城市创建

本报渭南讯(王渭侯媛记者杨晶)近日,三秦都市报记者从华阴市外宣办了解到,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城市,华阴市坚持以文旅项目建设为抓手,根据区域实际,实施“多点开花”战略,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城市的创建工...

华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阴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 提升营商环境 打造投资最优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