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华山看“刀剑”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24 13:19   https://www.yybnet.net/

华山,地处陕西省华阴市,是五岳中的西岳,自古以险而闻名,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美称,是国家“五A级景区”。

华山山峰险峻。从远处遥望,一座座山峰像一把把巨大的宝剑直插云霄,寒气逼人;从山脚往上看,座座山峰拔地而起,像巨人一样矗立在你眼前,将天空分隔成许多小块;爬到山顶时,层层云雾在身旁环绕,如同在仙境中行走;从山顶往下看,世间万物都变得非常渺小,让人有一种居高临下、高人一等的感觉。

在华山上行走,形状各异的山峰还会常常让人产生错觉,明明看见是盘古在开天劈地,转眼间就变成了舞剑的战士;明明是一只一飞冲天的雄鹰,还没有等你看清楚,它又变成了弓箭手射出的箭。

“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几百年过去了,寇准的诗仍然那么形象地写出了华山的特点,让人忍不住想去一睹风采。

芦笛小学2015级4班岳良翊

新闻推荐

华阴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

本报讯(记者乔刚通讯员雷华伟)全民节水,你我同行。党和国家历来重视节水工作,把节水型社会建设作为解决我国水资源问题的一项...

华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阴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山看“刀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