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临聘幼师园内倒地身亡 园方未申请工伤 家属称涉事太华中心幼儿园拒绝提供相关资料 华阴市教育局:将指导督促园方妥善处理

来源:华商报 2019-01-11 18:51   https://www.yybnet.net/

家属提供的郭女士(后排黑衣者)生前在幼儿园工作的照片

1月9日,华阴市民薛先生反映,1月4日中午,30岁的弟妹郭女士在华阴市太华路街道办中心幼儿园(以下简称“太华中心幼儿园”)上班时突然身体不适倒地,送医后抢救无效身亡,但幼儿园与市教育局却不愿按工伤处理,园方甚至不愿提供相关资料。

家属:园方未给临聘人员缴社会保险

据薛先生介绍,郭女士2017年2月到太华中心幼儿园工作,主要负责孩子休息、喝水等保育工作,与园方也签了劳动协议,属临聘人员,但协议只有一份,在园方存放。1月4日12时许,弟妹在教室内整理学生被褥,检查学生是否盖好被子,之后与另一名老师吃午饭。

“监控显示,弟妹没吃几口,又起身去整理检查学生床铺,返回后倒地,同事立刻告知其他老师并拨打120。”薛先生说,事后该同事称,弟妹倒地后呼吸困难,120赶到后发现呼吸微弱,无生理反应,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事后,幼儿园和市教育局不愿给妹妹办理工伤认定,且不愿向家属提供相关资料。之前在幼儿园内曾见到孙姓负责人,他说园方一直未给临聘人员缴纳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险,现在园方负责人已不接电话。”另一亲属表示。

1月9日,华商报记者从薛先生弟妹的急诊病历上看到,就诊时间为1月4日14时3分,患者12时40分左右出现气喘症状,自行使用药物未见缓解,同事发现其意识丧失,口唇发绀。初步诊断为呼吸心跳骤停。

市教育局:确为该园职工 正协调处理

对此,太华中心幼儿园孙姓负责人表示,此事已按程序上报市教育局,具体情况要问教育局,拒绝记者采访。记者又拨打园长王英电话,无人接听。

华阴市教育局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郭女士确为太华中心幼儿园临聘人员,一年签订一次劳动协议。该负责人也承认“园方只为临聘人员缴纳了校方责任险,未缴纳其他任何保险”。对于家属反映园方和市教育局不愿按工伤处理,不愿提供相关资料,这位负责人表示:“事发后,市教育局一直在指导和督促园方妥善解决。开始家属要求提供的相关资料太杂,且不统一,后又有家属因走工伤认定程序时间太长,希望私了,但他们提出的赔偿金额太高,按我们划定的赔偿标准只有20倍工资加丧葬费补助,两者差距很大。若家属统一意见,希望做工伤认定,我们肯定会配合人社部门提供相关资料,按认定赔偿。”

市人社局:若认定为工伤 需园方来支付

华阴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社会保险股一工作人员说:“截至9日,未收到任何太华中心幼儿园关于职工的工伤认定申请。而薛先生等家属确实来咨询过工伤认定问题,但家属未提供相关具体资料。”

该股另一工作人员表示:“若园方未给该职工缴纳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险,死者又被认定为工伤,那么最后支付工伤赔偿费用时,需由用人单位来支付,这或许是园方未向人社局提出申请的原因。”

律师:建议先做事实性劳动关系仲裁

对此,陕西赛高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建军表示,死者与太华中心幼儿园签有用工协议,且接受单位管理,就存在事实性劳动关系。建议死者家属首先去劳动机构做事实性劳动关系仲裁,同时到医院索要居民死亡医学证明,再携带相关资料到人社局申请做工伤认定。

邓建军说,园方应给所有教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若未缴纳社会保险,职工工作中突发疾病死亡,人社部门又认定为工伤的,工伤赔偿费用由用人单位太华中心幼儿园支付。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新闻推荐

辉煌印记 渭南旅游大发展系列报道(一) 全域旅游看渭南 共建共享大发展

全域旅游全媒体渭南行用经纬线框定中国的版图,你会发现,中国的中心腹地就在华山高耸的渭南。改革开放40年,渭南旅游...

华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阴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聘幼师园内倒地身亡 园方未申请工伤 家属称涉事太华中心幼儿园拒绝提供相关资料 华阴市教育局:将指导督促园方妥善处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