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假期有你 获益匪浅 渭南市正兴中学八年级(1)班 李笑飞

来源:华商报 2017-10-20 02:44   https://www.yybnet.net/

命运是西楚霸王项羽英雄末路时的一声长叹,命运是屈原一心报国却屡遭算计在汨罗江畔的一个个疑问;命运是海伦·凯勒双目失明、双耳失聪时永不放弃的一个信念;命运是贝多芬在失聪后坚持弹奏的执着;命运是曹操一统天下的宏伟抱负。

我喜欢书,喜欢抛开理科的繁杂公式;喜欢独自一人坐在阳光下细细品味书的芳香;喜欢书中的自由自在。生活中,书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学习资料,是我不可缺少的放松方式。读一本书,我们会有很多的感悟:读《三国演义》,我感悟到了曹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宏伟抱负;读《西游记》,我感悟到了孙悟空一路降妖除魔的英勇;读《骆驼祥子》,我感悟到了旧社会的黑暗与腐败;读《名人传》,我感悟到了在一个个名人的背后,更多的是汗水。每读一本书,我都会有所感悟。然而,在上一个暑假里,我看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让我感触很深。

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海伦·凯伦讲述了她的故事。在她三岁的时候,她生了一场大病,变成了一个聋哑人,从此,他的世界一片漆黑和寂静。这对于一般人来说,恐怕早就已经失去生活的信念了。而海伦·凯勒没有,或许他也绝望过,或许他也放弃过,但是她还是坚持下来了。对于一个聋哑人来说,学习比别人难得的多,可是,她却超越了很多人,她考上了世界非常著名的大学——哈佛大学。我们决定不了命运,但我们可以改变命运,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使自己的人生也闪闪发光。

如果说,她的命运是那破旧的花架,那么因为她的坚强意志,变得繁花似锦,光艳夺人;如果说,她的命运是那漆黑的夜空,那么因为她的坚强意志,变得繁星闪烁,熠熠发光;如果说她的命运是那贫瘠的土地,那么因为她的坚强意志,变得郁郁葱葱,油油翠绿。

指导教师:张丹红

新闻推荐

奔跑吧!陕菜 华商报 大唐博相府 陕菜网联合推出 才食汉中鱼,又品养生菜 渭南老街,带你领略不一样的陕菜味道

渭南,作为中国陕菜之都具有开放性、包容性。而渭南老街更是“陕菜之都”的第一品牌,在渭南老街,你不仅能品尝到东府菜,还能吃到关中菜、陕南菜、西府菜等等。渭南老街团队联手中国陕菜网,携手筑梦渭南...

渭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假期有你 获益匪浅 渭南市正兴中学八年级(1)班 李笑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