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高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华商报 2018-01-19 06:33   https://www.yybnet.net/

1月12日,渭南高新区召开了2017年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新闻发布会

1月12日,渭南高新区召开2017年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近年来,渭南高新区通过招商引资、政策引导、产业孵化等,引进培育了一批关键领域龙头骨干企业和产业链配套企业,奠定了以动力电池为主的新能源产业和以3D打印材料应用为主的新材料产业基础。同时,高新区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部分重点项目也已顺利建成投产,为经济社会良好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能源产业成高新区工业增长主力

“2017年前11个月,全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实现产值72.8亿元,是去年的1.6倍,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38.1%,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07.8%,已经成为高新区工业增长的主力。”高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东琦对新能源产业2017年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

据了解,在发展新能源产业方面,高新区依托新能源产业及示范应用基地,重点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按照“抓核心、补链条、聚产业”的思路,首先建成了三大动力电池项目,引进了沃特玛、天臣和星美三大行业龙头电池企业,待这些项目全部建成后,高新区动力电池产能将达到32GWh和17.8GWh派克,届时将成为西部最大的动力电池产业基地。

高新区还实施了首个新能源整车项目,引进了渭南市首个新能源汽车制造项目——帝亚一维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目前,该项目渭南生产基地正在抓紧建设,计划2018年底建成试产。并且储备实施了一批配套项目,首个新能源汽车配套项目——投资40亿元的美联桥车辆先进零部件产业园已经开工,正兴汽车轮毂、四川东源军辉铝空气电池、菊水皇家充电桩等项目正在抓紧洽谈对接。

3D打印产业实现全年产值9.6亿元

在培育新材料产业方面,高新区依托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持续强化孵化培育功能,不断聚集人才、技术和项目,加速金属、非金属材料3D打印产业化应用。

“技术的不断研发、孵化需要人才,所以人才是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关键。”东琦介绍,高新区新引进西交大、西工大、陕师大等院校的6个团队,以及引进教授9人,博士15人,硕士17人,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突破百人,为新材料的产业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据了解,2017年,3D基地获批国家级平台3个(工信部3D打印产业技术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科技部国家级3D打印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3D打印众创空间),省级平台3个(陕西省互联网与制造业示范基地、陕西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陕西省技术转移示范中心),累计聚集产业链企业65家,2017年实现全年产值9.6亿元。

恒大地产、无人机等13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

2017年,高新区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三大任务”。在招商引资方面,紧抓丝博会暨西洽会、北京、长三角经济合作、中韩经贸合作交流会和黄河金三角贸易洽谈会等会展平台,全面宣传展示高新区投资优势,全力搜集项目信息,累计洽谈对接了广汽新能源汽车、特变电工、精进电控等30个项目,成功签约中信重工智能机器人、恒大地产、翔晖食品加工基地和无人机等13个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恒大地产、美联桥、翔晖食品加工基地等新招引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在项目建设方面,高新区促进帝亚纯电动车、惠丰医药新材料、明煌二期扩建等15个项目开工建设,并建成了星美锂电池一期、石羊邦淇食用油精炼线等14个项目。

2018年,高新区初步安排省市级重点项目18个,项目总投资23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7.2亿元,较2017年增长36%。并将以这些项目为重点,提早制定包联推进任务,组织完善前期手续,加快水电路气地等要素保障,确保2018年项目建设取得良好开局。华商报记者 郭乔娜

新闻推荐

忘年『兄弟』背后的创痛

2017年12月28日,王苗给亮亮心理疏导华商报记者卫楠摄2017年12月7日凌晨,民警将拎着两箱高档白酒的小马抓获21岁的小马被批捕时,他8岁的“弟弟”亮亮(化名)正在上课。这对相差13岁、在两年多时间里建立...

渭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编出幸福生活2018-01-16 09:40
评论:(高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