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认知印刷机械了解印刷流程 小记者走进北人印机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16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姚佩)“原来我们日常见到的牛奶盒、方便面包装袋、烟盒是这样印出来的啊。”5月13日,渭南日报小记者团走进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公司,认知印刷机械,了解印刷工艺流程。

  在形象展厅内,小记者们通过图文形式直观地了解了凹版印刷机、涂布机、复合机等机型,工作人员现场展示并讲解各式各样的包装产品,让小记者们对日常生活的各种包装袋、包装盒的印刷工艺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随后,小记者们整齐列队,走进车间,近距离参观各种印刷机械及了解印刷工艺。“显示屏有什么作用?”“铁屑要回收吗?”“头顶上那个叔叔是怎么上去的?”工作人员张师傅在讲解各种机型的同时细心解答小记者们的提问。在一台正在试车的印刷机前,小记者们看到包装纸图案从刚开始的绿色到黄色到黑色再到蓝色……一道道工序结束后,最终出现了大小不一、规格不一的产品包装,亲身感受了从原料进入印刷机到制成成品的全过程。在数字化智能工厂处,工作人员介绍了这是我国首台研制的智能印刷机,是由工业软件、智能设备、以及立体厂房组成,这套设备不但能够节省40%的人力,同时还比传统印刷机提升30%的效率,这个数字化智能工厂是北人公司技术团队对历代产品不断升级优化、科研攻关智慧的结晶,也是北人从单纯的机械制造向“智造”转变,将人工智能、互联网信息技术、机械制造相结合的尝试。听罢,小记者们不禁连连发出啧啧声,感慨技术制造的神奇。

  “虽然孩子还不能完全了解这些印刷机,但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知道奶盒、方便面袋子是怎样印刷出来的,对印刷也有了一个基本的认知。平常多带孩子出来见识一下,回家既可以把自己所见所闻所想写下来,也可以将学到的知识介绍给同学,对孩子也是一种锻炼和提高。”活动结束后,家长说道。

新闻推荐

李毅赴广汽集团考察

  本报讯(记者白冰涛)昨日,市长李毅赴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考察,并与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座谈。 ...

渭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认知印刷机械了解印刷流程 小记者走进北人印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