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北人印机厂探索之旅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16 01:17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王培铮

  5月13日上午,烈日当空,我跟渭南日报小记者还有家长们来到了渭南北人印机厂。来之前,我心中还有一个大大的问号,这里到底是干什么的呢?

  下公交车后,走了几步,只见“渭南北人印机厂”几个大字映入我的眼帘。进入厂区,这里绿树成荫,两旁的橱窗内贴满了模范工作者的事迹简介。一位穿着白短袖,蓝裤子,戴着眼镜的叔叔接待了我们。叔叔告诉我们,进入厂区必须戴帽子,不能穿拖鞋,衬衫要系好扣子,因为在车间里机器会产生静电,会把头发卷到机器里去,所以我们必须戴上帽子,注意安全。

  首先,我们来到了办公楼一楼的展厅,展厅内的围墙上是对印机厂企业发展的简介,他们的标语是“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在进步!”讲解员叔叔告诉我们这里在刚成立时是印报纸之类的,后来变成了制造印刷机的。吸引我们的是中间的两个展柜,里边分别放着各种各样的牛奶包装盒、方便面包装袋、火腿肠包装袋、烟盒、木地板材质等等。叔叔给我们讲,这些都是用他们的印刷机印出来的,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加工车间,一位技术人员张伯伯热情地向我们打招呼,他成了我们今天的向导。哇!这里全是机器,我们看到了软包设备,叔叔告诉我们这个机器叫凹版印刷机,它有9组,由人工操纵,电子操作,每组的颜色不同,一道道工序之后就印成彩色的了。我们吃的方便面,喝的奶粉,饮料瓶上面的包装袋等,就是由这样的机器印刷出来的,真是太神奇了!

  我们还看到了一个凹印机,它中间有中心,其他部件就在它的旁边像一群小星星一样围绕着,转一圈下来就可以印出成品来。所以给它取了好听的名字叫“卫星式凹印机”。此外,还看到了用来印刷塑料材质的复合机塑料印刷机,纸张机远销韩国、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家。然后,我们来到了部件车间,这里主要是用来加工部件,组装机器的。制作的材料有铁的,有钢的。我们看到工人叔叔设计零件的一张张图纸还有密密麻麻的数字,小伙伴们竖起了大拇指,夸叔叔们太棒了!

  最后,我们看到了一个有着各种各样的按钮,电脑模板,像一座房子一样的机器,旁边还有红色的机器人,各种大小不一的蓝色的架子,叔叔告诉我们它就是这里最先进的EB胶印机。它使用光的原理,所有的工序都由机器人操纵完成,每分钟可印450米,大家惊叹不已!

  今天的游览不知不觉结束了,参观了这么多关于印刷的机器,让我吃惊,就一台台印刷机都讲究这么多工艺,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环保的理念越来越重视了,材质要求高,印刷的机器也在不断发展、变化,看来这就是人类的进步,相信只要我们不懈努力,就会开出更加鲜艳的花朵!

新闻推荐

渭南工商联探索银企合作新机制

  本报讯(雷江波)5月8日,渭南市工商联召开“营商环境·金融服务”恳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

渭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人印机厂探索之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