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参观北人印机体会大国工匠精神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16 01:17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曹清华

  5月13日上午,我们《渭南日报·教育周刊》小记者团,随着讲解老师的步伐,一起走进了历史久远、技术先进的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感受智能环保新时代,体会渭南新变化。

  “陕西北人”始建于1967年,是集科研、开发、生产与服务为一体的包装印刷设备专业制造国有企业,该公司坐落于美丽的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司以“智能环保、智能高效”为追求,秉承“诚信经营、技术领先、精细管理、学习创新”的经营管理理念,追求卓越、打造精品,生产出的产品销售到我国30多个省市,并出口到美国、西班牙、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现已成为陕西省乃至全国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我们随讲解员穿梭在各个车间内,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景象,就这样真实地呈现在我们眼前,真让我们大开眼界!印刷机器大多像排列有序的方队战士,在微电脑的指挥下一丝不苟地工作着。通过听讲我懂得了:印刷工艺越复杂,制造出来这样的机组越长。这里生产的机器主要有:涂蜡机、复合机、烟包机等等。像我们通常喝牛奶的纸盒用专业术语来说叫“利乐包”,少则七八层,多则十二三层。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一台可柔印的机器,完全实现了零污染这个国际标准,目前世界上仅有4台,而中国这台是与德国合作制成的。我们在周日这天,能看到车间叔叔们对我们扬起的笑脸时,真的又激动、又为我的祖国骄傲。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了解到自己平常喝的、吃的等许多东西的外包装都是通过印刷而成的,也从工人师傅日常工作中看出来了大国工匠的风范与精神。祖国,我为你点赞!工人叔叔们,我为你们点赞!

新闻推荐

临渭区举办依法治访工作讲座

  本报讯(记者高娟实习生党佳颖)5月11日,临渭区委、区政府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举办“依法治访工作讲座”。西安...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邂逅李白此情可待2018-05-16 01:14
猜你喜欢:
蒲城西瓜节启动2018-05-14 03:33
评论:(参观北人印机体会大国工匠精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