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华州区七旬老人迷路走失三青年热心助其回家

来源:阳光报 2018-05-16 01:2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杨宾 记者 赵雷刚)“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我的父亲还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你们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5月7日,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庄头村村民刘某,为杏林镇磨村市场“合伙人涮涮”店送来一面写有“大爱之举,恩重如山”的锦旗,他紧紧握着店主的手不停地说。原来,作为店主的武政屹、宋冬、刘冬三位90后在营业时,发现一位迷路老人,随后帮助老人回了家。老人儿子刘某特意送来锦旗,表达全家人的感激之情。

  5月6日下午2点,三位90后在营业时发现一位年过七十、身披蛇皮袋自制雨衣的老人冒雨来买白吉饼,他们看到老人面色苍白、神情疲惫的样子,就免费给老人拿来饼子和热牛奶吃。谁知晚上快关门时,老人还在店门口徘徊。因外面下雨很冷,他们赶忙把老人扶进店里,通过耐心交谈,得知老人是迷路找不到家了。三人当即广发微信朋友圈寻找老人家属。直到凌晨1时许,店主刘冬发现自己微信朋友圈也有寻找老人的信息,联系到老人家属确认无误后,老人最终被平安接回家。

  据了解,老人之前出过车祸,头部受过撞击,正常的时候可以说清楚现在的家庭住址,犯起糊涂来就总会沿着记忆中的路向老家方向走。5月5日,老人随家人去走亲戚,在家人忙碌期间,自己独自离开又想回老家。后来可能是迷路了,迷迷糊糊走了一天一夜,饥寒交迫的他看见路边的饭店就在附近徘徊。

  “我们全家人都很感动,想通过媒体对他们表示感谢,他们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是正能量的传播者!”天亮后,刘某为“合伙人涮涮”店送来锦旗,并致电当地电视台。面对锦旗,三位90后说,不值得一提,如果换了别人也会这么做,将心比心,每个人都有年纪大的时候,如果有一天,他们的父母万一走失了,希望也有同样的人,像他们一样做同样的事情。

新闻推荐

“未来之城丝路明珠”正崛起 ——渭南经开区大手笔打造中国酵素城侧记

中国酵素城产业孵化示范园。酵素产品展厅。中国酵素城核心区设计图。中国酵素城核心区。今年3月投入运营的...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蒲城西瓜节启动2018-05-14 03:33
评论:(渭南华州区七旬老人迷路走失三青年热心助其回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