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来渭调研 开启两地教育交流合作新篇章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18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晓妍)5月16日至17日,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一行来渭调研教育教学工作,并就加强两地教育、文化领域交流合作与渭南市领导座谈。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等随同调研。市委书记李明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等先后会见或出席座谈会。

  翁铁慧一行先后调研了仲勋小学、洽川镇中心小学等,详细了解了学校历史、办学特色、学校管理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富平中学、渭南高级中学、渭南初级中学的情况介绍。

  李明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翁铁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渭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希望能承接上海优秀的经验和做法,把渭南教育做好做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渭南教育站得更高、走得更远。同时,也希望上海市能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给予更多的支持与指导。

  吕培明主持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座谈中,相关部门汇报了渭南市教育工作情况。双方就推广教育综合改革经验、校长教师培训、互建研学基地、扶贫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翁铁慧说,渭南人文底蕴浓厚、革命历史悠久,渭南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令人印象深刻。上海将尽可能把可复制、可借鉴的教育综合改革经验与渭南分享,推动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打造特色职业教育品牌、培育高素质教师队伍,与渭南携手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吕培明对翁铁慧一行来渭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各相关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搭建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地深入交流对接,开启双方教育领域合作新篇章。

  市委秘书长朱福俊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这个女人不寻常 ——苏晓晖印象记

  党佳颖  谷雨刚辞,未到小满,本是踏青出游的最佳时节,但叙袭事件仍在发酵,战场已然扩大至中美...

渭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来渭调研 开启两地教育交流合作新篇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