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研学旅行心得体会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13 02:15   https://www.yybnet.net/

  临渭区韩马中学李璟轩

  “下周四我们要组织旅行活动。”这个消息,在同学之间掀起了阵阵涟漪。每个人无不为之欢悦,而我更为惊讶,在这繁重学业交错之中,竟可以有一天来偷偷闲。大家准备着出去旅行带的东西,满怀期待。

  周四早晨,我们乘着大巴启程,开始前往第一个目的地——阎良县航空城。一路上车内都充满着欢歌笑语,因而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也不觉得漫长。下车后,我们跟随导游,进入航空城内参观。

  老远便望见远处场地上停放着几架不同样式的大飞机,许多都是从未见过的,我心生趣味。讲解员引领我们了解这些飞机,小到一个零部件,大到它的功用,都一一详细道来,我的知识与见识因此提高。起先我还以为这些飞机都是一些模型,但听着讲解,才知晓这片场地停放的都是货真价实、光荣退休的“老干部们”。透过他们些许老化的零件和模糊的舷窗,我想象着它们当年在天空中飞翔的英姿……

  接着我们又进入了一个展厅,那里是我国国防与航天成就的汇集地。“歼10”“c919”等许多纷繁复杂的飞机、战机,让我再一次感到了我国科技力量的强大。航空城之旅,带给我的不仅是知识见闻,更多的是让我领略了我国令世界瞩目,令国人自豪的国防航天事业的伟大发展历程。

  午饭过后,我们又来到了第二站,渭南市博物馆。首先踏入的是渭南市城乡规划与区域建设特色场馆。在这个馆内,我们能够清楚地了解到渭南市以往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说起来还有些许惭愧,透过这次参观,我发觉到自己对家乡的无知,不过最终也是亏得这次的参观,让我不再那么无知了。

  进入第二大展厅,三层楼内都存放着各式各样的文物、典籍,让人深感岁月的流逝。通过解说员的详细解说,我们才能对它们有全面和正确的认识,不然真是看热闹了。

  历史老人的脚步一刻也不曾停歇,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家乡,正在不经意间渐渐发生着改变,博物馆便是这些改变的体现之地。“读史可以明智”,博物馆一行,增长历史文化知识之余,还加深了我们的历史责任感,更好地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去。

  最后一个目的地,中垦乳业集团。我们首先跟随解说员的讲解,对巴氏牛奶有了深入的认识。例如,巴氏牛奶创始人巴斯德,巴氏牛奶的优越性等等相关知识。比较有趣的是,我们还见到了平日饲养中肯牧场的奶牛所用的草料和粮食,种类还很多。

  继续向前,我们见到了偌大的牛奶制造机器,被玻璃所笼罩,看着都是十分精密的样子,令人大开眼界。对比以前人们挤出牛乳煮沸便喝和现在人们经过层层工序,灭菌、加工再饮用,变化可算是巨大的。

  下午五点,我们结束了本次研学旅行活动,返回学校。同学们也都在互相交谈,说笑着。但不难看出,每个人心中都埋下了一颗小小的,独一无二的种子,等待着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指导教师:蔡锦荣

新闻推荐

临渭巡特警举办应急演练

  本报讯(记者牛纲)在处理突发性事件时,如何才能抓住时机最大程度挽救生命。5月31日,临渭巡特警大队邀请市第...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渭南市消防支队2018-06-13 02:15
猜你喜欢:
乡村路 康庄路2018-06-11 01:50
评论:(研学旅行心得体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