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陕西首例“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全流程业务在渭南办结

来源:阳光报 2018-06-14 01:0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王海荣 候景涛 记者 杨月锋)近日,在西安市临潼区工作的梁女士,从中国邮政投递员手中接到一封来自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东风街派出所的信件,快递里装着她申请办结的迁出证。梁女士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办理了省外户口迁移业务,成为陕西省首例通过该平台办结全流程业务的群众。

今年6月4日,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东风街派出所户籍民警梁宏接待完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后,同往常一样登陆“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查看到网上户籍业务窗口跳出一条“省外迁出”的待办业务。梁宏仔细核实完申请人梁女士上传的全部资料图片后,予以初审通过,并在备注栏详细写明需要邮寄的材料。6月8日上午,东风街派出所户籍室收到了梁女士邮寄过来的准迁证、户口本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当日,很快办结完户口迁移业务后,梁宏又通过邮政快递将“户籍迁移证”邮寄给梁女士。从网上申请办理到收到迁移证,整个过程仅用了6天时间,且足不出户,梁女士感到非常满意,并在平台留言:“虽说服务刚上线,但工作人员办事认真、热情,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既便民又快捷,给你们点个赞!”

据悉,为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方便群众办事,陕西省公安厅推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今年5月,渭南市公安局成为全省首批开通“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全流程业务办理的三个地市级试点单位之一。“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共囊括了交警、治安、出入境等11个警种的361项业务,变“人在路上走”为“事在网上办”,大大提高了群众办理公安业务效率和群众满意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全流程业务的办结,也标志着渭南公安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方面开启了全新篇章。

新闻推荐

李毅会见中安亚太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辰霏

  本报讯(记者白冰涛)昨日,市长李毅会见中安亚太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辰霏一行。市政府党组成员郭柱国一同会...

渭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渭南市消防支队2018-06-13 02:15
猜你喜欢:
香椿的回忆2018-06-13 00:00
评论:(陕西首例“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全流程业务在渭南办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