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渭南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14 03:53   https://www.yybnet.net/

为摸清“三农”基本国情,查清“三农”新发展新变化,国务院组织开展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这次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普查对象包括农业经营户,居住在农村有确权(承包)土地或拥有农业生产资料的户,农业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普查主要内容是农业生产能力及其产出、农村基础设施及其基本社会服务和农民生活条件等。农业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由普查员对所有普查对象逐个进行了查点和填报。渭南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共组织动员了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和各级普查机构的工作人员2.8万人,登记了107.01万农户、2229个村级单位、110个镇、5786个农业经营单位;组织500多名工作人员对粮食、棉花等大宗农作物播种面积进行卫星遥感测量,实地调查了975个样方和195个抽中普查区,掌握了渭南市主要农作物种植空间分布,取得了渭南市及种植大县主要农作物种植面积数据。

在国务院农普办组织数据质量抽查的基础上,渭南市农普办组织开展了数据质量抽查,验证了普查数据质量。抽查结果显示,渭南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质量达到设计标准,基本反映了渭南市农业发展的全貌。

根据《全国农业普查条例》的有关规定,渭南市农普办和渭南市统计局向社会公布普查主要结果。

渭南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共登记107.01万农户,其中有农业生产经营的100.76万户;2229个村级单位,其中2118个村委会,111个涉农居委会;9477个自然村;474个2006年以后新建的农村居民定居点;110个镇;5786个农业经营单位。

新闻推荐

李明远李毅与陕西有色集团董事长马宝平一行座谈

  本报讯(记者张向辉)6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明远、市长李毅在渭与陕西有色集团董事长马宝平、总经理邹武装...

渭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渭南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