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组团”推进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6-14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武丹

  今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地处关中平原城市群东部的渭南率先打响了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建设的“发令枪”。

  5月30至31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第二届省级协调领导小组暨四市联席会议在渭南召开,如何融入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成为参会的各省市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以渭南为枢纽,融合山西运城、临汾,河南三门峡等城市,一个叠加多重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新组团”成了推进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的“新引擎”。

  “联席会议的主题是‘新起点、新机遇、新动力、新跨越\’,应该说,这四个‘新\’字为今后的合作共赢描画出了美好的蓝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渭南市区域办主任王斌说,“今年,三省四市已就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协调机制达成了一致,金三角的含‘金\’量更足了。”

  “深度融入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得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咱们黄河金三角城市间的互联互通水平。”在座谈会上,运城市发改委副主任高克敏说,“运城在交通路网建设上已经做好准备,希望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能‘打破围城、连接路桥、疏通网络\’。”

  “现在,渭南、临汾、三门峡的近百家旅游景区已经开始试点半价‘一证游\’,这种跨省市的区域协调好举措应该会越来越多。”临汾市发改委区域办主任徐延峰说,“咱们要各取所长,统筹资源和产业,实现区域整体的转型升级和发展。”

  “虽然三门峡并不在关中平原城市群的范围内,但这仍然是一个宝贵的发展机遇。”三门峡市区域办主任张项学建议,“咱们可以在招商引资、品牌建设等方面互通共享,一起为区域发展加油添彩。”

  “秦晋之好”“豫陕一家亲”。作为本次联席会议的轮值市和“东道主”——渭南市还牵头组织了多场专题研讨会。在这个夏天里,黄河金三角区域的三省四市交通同网、信息同享、市场同体、产业同步、科教同兴、旅游同线、环境同治的区域协调发展新路径越来越清晰。

新闻推荐

渭南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渭南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摸清“三农”基本国情,查清“三农”新发展新变化,国务院组织开展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这次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

渭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渭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组团”推进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