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端午小长假一览 渭南商品销售同比增11.9%

来源:华商报 2018-06-22 03:12   https://www.yybnet.net/

端午小长假渭南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33725人次

华商报讯(记者 唐保虎)6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商务局了解到,端午节期间,渭南市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购销两旺。据匡算,节日期间实现商品销售额8.4亿元,同比增长11.9%,餐饮业实现营业额0.99亿元,同比增长11.2%。具体表现如下:

一、商超混搭促销忙,节日期间各商场推出打折促销活动,销售额出现增长。

二、消费热点突出,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夏季服装、防晒护肤品等商品受到欢迎,各大家电企业在液晶电视、空调、冰箱等大件商品销售上大打节日促销牌,有效拉动消费,人流量较平时增加2倍以上。据监测显示:电器类、化妆品类、服装鞋帽类销售同比分别增长16%、23%和25%。

三、餐饮消费平稳增长,小长假期间,市民进行家庭团聚、拜访亲友等活动,拉动了餐饮业的销售增长。据对监测的2家餐饮企业营业额调查显示,三天实现收入54万元,同比增长25%。

四、电子商务消费活跃,节日期间刚好赶上“6.18”电商年中促销活动,各电商企业积极参与活动,带动网络交易交投活跃,交易额大增。

五、生活必需品市场涨跌互现,34种商品价格上涨,占35.05%,58种商品价格下跌,占59.79%,5种商品价格持平,占5.16%。另外,气温升高,本地蔬菜大量上市,蔬菜市场需求量下降,价格小幅下降。

渭南客流以短途为主

华商报讯(记者 唐保虎)端午小长假,渭南火车站、渭南客运中心站、渭南北站3站共计发送旅客近8.5万人次。

端午小长假渭南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33725人次,超出节前预测5.3%,客流主要以短途客流为主,集中出行方向为西安,咸阳,蔡家坡、宝鸡。为应对出现的客流小高峰,渭南火车站采取增开售取票窗口,增设问询导购台,提前检票放行专人防护分区候车,实行终到西安列车短途车票“通票”,快速分流旅客,提前联系列车长到站开双门快速组织乘降,最大限度的确保雨天旅客安全快捷出行。

渭南客运中心站站长助理蔡莉介绍,端午小长假渭南客运中心站共发送旅客14736人次,受高铁、网约车等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0%,16日、17日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渭北各县,18日客流方向集中在西安方向。

端午小长假,渭南北站共发送旅客36519人次,其中18日发送旅客10455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郑州、兰州、成都等方向,其中北京方向1625人,广州深圳方向210人,武汉方向325人,上海方向194人,郑州方向1400人,太原1269人,兰州方向712人,成都方向625人。

新闻推荐

渭南市召开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李维伦)6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推进会,对当前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存...

渭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渭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小长假一览 渭南商品销售同比增11.9%)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