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中心城区 国有线路公交全换纯电动

来源:华商报 2018-06-22 03:12   https://www.yybnet.net/

6月18日,一辆新更换的10路纯电动公交车准备发车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6月19日,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了解到,中心城区所有国有线路公交车已全部更换为纯电动车,更换后市民乘坐票价不变,下一步还将继续优化、增开公交线路。

6月18日上午,渭南中心城区最后两条公交线路10、11路公交车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至此全市中心城区的国有公交线路运营车辆实现了100%电动化,纯电动公交车运营线路达到20条,在线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达到了327辆。

“以前使用油料或者天然气作为燃料的公交车,在运行过程中会产生二氧化碳等排放物。”渭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每辆车平均每年运营约9万公里估算,每辆车每年产生的尾气排放约10吨。

而与此前的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在运营过程中不会产生尾气,还具有零噪音、低碳环保等优点,同时在起步和行驶过程中更加平稳,乘客的乘坐舒适度也更好。另外,纯电动公交车驾驶更轻松,也更便捷。

该工作人员还说,渭南中心城区公交全部实现纯电动化后,将使渭南市成为全省地级市公交纯电动化比例最高的城市,将进一步推动渭南市“铁腕治霾”工作开展,并对全省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交领域的推广应用发挥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而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市民乘坐票价不变,同时该公司还将结合城市发展需要,不断优化、增开公交线路,为市民出行提供更方便、更舒适的公交服务。

据了解,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治污减霾、节能减排”的号召,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2014年12月10日渭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首批引进的24辆纯电动公交车在中心城区正式上线运营,此后又逐年对原有的使用油料或天然气的公交车进行了更换。

新闻推荐

渭南成为全省首个纯电动公交车城市

本报讯(记者祖救护)6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当天上午,渭南市区公交10路车最后一辆天然气公交车被更换下线,这标志着渭南城...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心城区 国有线路公交全换纯电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