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高新区重点项目外地土方企业施工遭阻 管委会及街道办协调外地土方企业被清场当地建筑公司实施施工

来源:阳光报 2018-08-10 01:14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建筑企业正在施工

阳光讯(记者 赵雷刚)地处渭南高新技术开发区一宗涉及689亩土地的房地产土方工程,在原有已经签署土方施工合同且已经开始施工情况下,多次遭遇阻工,致使施工时断时续,工期严重滞后。经由当地管委会及街道办“协调”,最终将原本已经正式签署合同、欲正常施工的土方公司清场,改由当地建筑公司实施施工。

外地土方企业施工遭遇“水土不服”

据《阳光报》记者了解,2018年3月5日,渭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土地局以拍卖的形式将编号为wk-(07)-13及wk-(07)-15的两宗约386亩土地出让给国内一知名地产企业渭南地产公司。两个月后,上述地块上的附着物(房屋,道路,临时建筑及庄稼)仍未清理。

2018年5月12日,已经签署土方合同的施工企业在正常施工时,遭到多次阻工。当时,渭南高新区白杨街道办事处一名人员现场称,此块土地涉及辖区张东村,由于路面、青苗等一系列赔偿没有到位,土方施工企业停止施工。而土方施工企业一人员在现场称,目前工期紧,开发商已经拿到土地,土方施工企业也是手续齐全,按照合同施工仍然难启动。

近日,记者从一份《关于渭南某某城土方施工退场及收方的通知》中获悉,迫于工期紧及其施工受阻现状,渭南某某城土方工程不得不将原来委托中原某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土方施工工程,交由当地陕西秦荔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原来签署的土方施工企业自行清场。

高新区管委会及街道办协调土方施工企业易主

《关于渭南某某城土方施工退场及收方的通知》中显示:“高新区管委会及街道办召开协调会明确表示:为了确保地块征拆工作顺利进行,同时按照合同约定时间完成后续地块供地,希望我司能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所属辖区行政村参与围墙及土方等施工,并且管委会推荐了陕西秦荔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实施主体统筹协调三个村集体。介于以上情况,为了确保项目工程进度顺利进行以及后续689亩土地如期供地。现拟与陕西秦荔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土方施工合同,由其实施土方工程。鉴于上述原因,请贵司安排下属土方分包施工单位于2018年6月16日前退场,并将现场滞留机械一并撤离项目现场,同时安排人员于6月16日14点前将售楼部已施工的土方现场予以确认,以便施工顺利开展。”一名熟悉渭南高新开发区土方项目施工的人士透露,渭南高新开发区多年来一直沿用“土方工程由属地行政村实施施工”的土政策。由此看来,此前,该项目施工受阻的真正原因,并非当时渭南高新区白杨街道办事处人员所称的,“此块土地涉及辖区张东村,由于路面、青苗等一系列赔偿没有到位。”

2018年8月6日,记者再次前往渭南高新开发区某某城施工现场,该工地已经砌起了围墙,大型机械正在作业,土方施工企业已经易主。

2018年是渭南市营商环境提升年,渭南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联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而招商引资来的某知名地产企业在正常施工过程中屡屡受阻,工程进度停滞。记者就此事多次联系高新区朱忠效书记,均未获得相关回复。

新闻推荐

渭南中院上半年受理执行案件6998件标的4.13亿元

阳光讯(实习记者崔宁)记者8月7日上午从渭南市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渭南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积极开展各...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葡萄藤下果农乐2018-08-09 02:09
猜你喜欢:
汗洒扶贫路2018-08-10 00:00
评论:(渭南高新区重点项目外地土方企业施工遭阻 管委会及街道办协调外地土方企业被清场当地建筑公司实施施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